閩搜救犬救災22天過勞死 主人撰詩悼念拍檔

[2016.07.22] 發表
搜救犬黑豹與主人奔赴江西、安徽等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不停工作,最終過勞而死。(網上圖片)

內地多地最近頻頻暴雨,水災處處。福建廈門曙光救援隊的搜救犬「黑豹」,日前與主人奔赴江西、安徽等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救援工作,黑豹終於倒下,因疲勞過度而死亡。黑豹的遺體昨日在江蘇南京火化,而其救援隊的主人王剛則寫下「愛犬天涯兩渺茫,三年追憶無限思量」詩句,悼念這位出生入死的好拍檔。

據了解,年僅3歲半的黑豹參加過近百次的救援,足[遍佈江西、四川、西藏、雲南、安徽等地。上月24日。江西景德t市浮梁縣發生水災,黑豹與主人王剛隨隊前往當地救災,惟經過22天的連續救援工作後,黑豹終於撐不住倒下了。王剛事後指,他心中清楚黑豹的倒下不是毫無來由,「牠太累了,中暑、抽搐,腦水腫,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王剛又憶述過去與黑豹合作的點滴,今年5月,福建三明市泰寧縣曾發生山泥傾瀉,黑豹到場後便就東嗅西嗅,開始搜救,從晚上到白天,每半個小時休息一下後便再繼續搜救。王剛每次見到黑豹疲倦得倒下時,也只能給牠雞蛋充飢,而每當聽到指令,黑豹便很快再站起身投入崗位。對於黑豹的離開,救援隊成員也不捨這位曾與大家出生入死的好伙伴。

目前,黑豹仍未能魂歸故里,因其隊友還在災區進行救援工作。王剛表示,他們還得在安徽等到這輪降雨結束後,才能帶荈簞\的骨灰回到廈門。

更多中國要聞
諷中國11億乞丐 韓前議員就辱華道歉
【明報專訊】中韓因薩德問題紅臉,北京也對首爾採取了一系列的敲打措施。韓國議員大罵中國乞丐,言論一出輿論嘩然。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前新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結果公布後,中美雙方在南海劍拔弩張之勢依舊。除了美國航母列根號及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繼續在南海訓練,美國海軍更於本月1... 詳情
【明報專訊】2007年倡議、連結中國黑龍江省與俄羅斯猶太自治州的黑龍江大橋,中方施作的近2公里工程早已完工,俄方施作的309米卻遲未完工。《... 詳情
【明報專訊】據越南駐華使領館和多家赴越南旅行社消息,越南駐華使領館在昨日至明日暫停受理大陸旅客赴越南旅遊簽證,只針對中國護照(港澳台地區護照... 詳情
旅巴火難屬抵台哭崩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火燒車事件罹難的大陸遊客,其家屬昨日下午乘包機抵達台灣。家屬入境後由刑事局鑑識人員採集檢體進行DNA鑑驗後直達殯儀館認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