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華北 46死77失蹤

[2016.07.22] 發表
城牆的護坡出現塌方,有磚石滑落。(網上圖片)
馬路變成澤國,汽車無法行駛。(網上圖片)

在暴雨接連兩日肆虐北京市後,北方的暴雨區域21日轉移至東北地區,預計遼寧、吉林南部等地將有大雨到暴雨(12小時降雨量23至49.9公厘),局部地區大暴雨(12小時降雨量70.1至140公厘)。民政局統計,18日以來各地已造成46人死亡,77人失蹤。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1日下午2時至22日下午2時,遼寧東北部、吉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多地「防汛戰」已經打響,提前開始防禦暴雨應急工作。

假圖片微信朋友圈瘋傳

連日暴雨除帶來災害外,微信朋友圈出現許多謠言,包含八達嶺高速居庸關段長城出現走山、北京地鐵積水嚴重、公共自行車的鎖車車樁漏電等,《人民日報》發文稱,這些都是謠言,請民眾不要相信與轉傳謠言。

網傳影片顯示,在八達嶺高速居庸關段,長城出現坍塌、走山。

經核實,該影片拍攝地並非居庸關,是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一處高速公路護網外因暴雨出現人工護坡坍塌,並非網傳的長城主體,坍塌處約30米長。經搶修,事發地已於19日晚間7時恢復通車。

至於北京地鐵1號線公主墳站積水,熱傳的照片顯示,月台內的積水就要超過安檢機。北京地鐵公司回應稱,網傳地鐵站被淹的照片不實,是由其他地方的舊圖修改合成的。

更多中國要聞
諷中國11億乞丐 韓前議員就辱華道歉
【明報專訊】中韓因薩德問題紅臉,北京也對首爾採取了一系列的敲打措施。韓國議員大罵中國乞丐,言論一出輿論嘩然。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前新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結果公布後,中美雙方在南海劍拔弩張之勢依舊。除了美國航母列根號及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繼續在南海訓練,美國海軍更於本月1... 詳情
【明報專訊】2007年倡議、連結中國黑龍江省與俄羅斯猶太自治州的黑龍江大橋,中方施作的近2公里工程早已完工,俄方施作的309米卻遲未完工。《... 詳情
【明報專訊】據越南駐華使領館和多家赴越南旅行社消息,越南駐華使領館在昨日至明日暫停受理大陸旅客赴越南旅遊簽證,只針對中國護照(港澳台地區護照... 詳情
旅巴火難屬抵台哭崩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火燒車事件罹難的大陸遊客,其家屬昨日下午乘包機抵達台灣。家屬入境後由刑事局鑑識人員採集檢體進行DNA鑑驗後直達殯儀館認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