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均薪 每年僅5萬

[2016.07.22] 發表
去年屋價增長比一般國民收入還要高。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師表示﹐過去12個月來屋價勁升﹐累積的增長比一般國民收入還要高。

近期已有專家提及﹐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急升﹐年增長比收入高出許多。不過﹐波特(Douglas Porter)所指的並非局限於這2個市道熾熱的地區﹐而是以全國房屋均價來作出的結論。

這名專家在簡報中直接了當的說﹕「對於一般的加拿大人來說﹐你的居所去年賺的錢比你賺的還要多。」

加拿大地產協會指出﹐6月份全國重售市場的平均價格升至503,301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1.2%﹐以金額來說﹐則是50,610元。

波特在報告中續稱﹐各行業的平均每周收入是953.16元﹐當中已經包括超時工作的收入﹐換言之﹐平均的年收入只有49,565元。

根據這名經濟專家﹐房子什麼也不用做﹐便賺了逾5萬元﹐但屋主每周工作5天﹐甚或更長的時間﹐所賺的錢也未及此數。

這樣的情況﹐大多倫多地區居民不會感到驚訝﹐因為整區過去12個月的平均屋價由639,184元增加至746,546元﹐亦即上升107,362元﹐比全國的平均增長高出1倍有多。

以每年屋價增加10萬計算﹐單憑儲蓄籌措10%的首期﹐如果每月少於830元﹐則可能屬於癡心妄想之舉﹐因為結果會是儲蓄時間愈長﹐首期愈是不足。

更多地產新頁
安省省民普遍對樓市持有樂觀的看法﹐置業指數大幅上升至129點﹐此外﹐愈來愈多的大多倫多地區居民看好未來1年的市道﹐雖然屋價持續飆升﹐幾乎近六... 詳情
過去5年﹐安省郊區公寓空置率下降﹐表現領先全國﹐但租金升幅則貼近全國的平均水平﹐落後多個省份。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