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000人反薩德系統

[2016.07.22] 發表
示威者抗議政府落實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繼續有大型示威,抗議政府落實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總統朴槿惠強調,面對朝鮮的威脅不斷,部署薩德系統是無可避免,重申會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超過二千名示威者齊集首爾,抗議政府落實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參與示威的包括星州郡居民、反對黨國會議員及民間組織代表。他們揮動韓國國旗,並舉起示威標語,要求政府撤回部署計劃。星州郡郡守金恆坤及另一名示威者更即場剃頭,以示不滿。面對民間抗議聲音不斷,總統朴槿惠同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強調面對朝鮮的威脅,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是無可避免。她會盡最大努力維護國家安全,不會向外界的譴責聲屈服。

朴槿惠又指摘朝鮮煽動韓國民眾的反政府情緒,助長韓國內部矛盾,警告假如韓國社會因為薩德系統問題出現分裂混亂,便會正中朝鮮下懷。將會落戶星州郡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由美國陸軍研發,能夠攔截射程達3500公里的彈道導彈。

韓美兩國一個多星期前宣布,決定在距離首爾二百公里的星州郡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但當地居民擔心系統釋出的電磁波會危害健康。韓國國防部承諾,會評估系統對環境的影響,並會聆聽居民意見。

更多國際要聞
德遇襲30歲港男頭骨劈碎
【明報專訊】德國火車斬人案中4名受傷港人仍然留醫,其中兩名男傷者邱樹平和歐陽志堅仍未脫離危險期,但邱已蘇醒。歐陽志堅的妹妹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 詳情
法國反恐 突擊搜查巴黎市郊
法國尼斯恐襲調再有新進展,當局指疑犯策劃襲擊多月,而且至少有5名同黨協助。而當地情報機構聯同警方,展開反恐行動,在巴黎市郊進行突擊搜查。 ... 詳情
圖阻貨車輾人電單車手受訪
7月14日法國慶祝國慶時,一輛大貨車在南部城市尼斯衝撞人群,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一名電單車手試圖阻止瘋狂貨車司機繼續殺人,追上貨車企圖打開車... 詳情
駕車載石油氣罐衝入警局 悉尼漢自焚重傷
【明報專訊】 澳洲一名六旬老翁,周四晚駕駛載有石油氣罐的汽車,衝入悉尼西部馬里蘭茲的警局,並引火自焚。警方形容事件為「經過深思熟慮的襲擊」,... 詳情
巴西破奧運恐襲陰謀拘10人
巴西周四拘捕10人,懷疑他們屬於一個支持「伊斯蘭國」(ISIS)的組織,並策劃襲擊下月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巴西司法部長莫賴斯稱,被捕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