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訪法 晤奧朗德商脫歐

[2016.07.22]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繼續上任後首次外訪,昨日由德國轉扺法國,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商討英國「脫歐」和反恐問題。(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首次以首相身分外訪,到德國與總理默克爾會面後,昨日轉到法國訪問與總統奧朗德會面,奧朗德再次敦促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又重申若英國希望在脫歐後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必須容許歐盟公民自由進出英國。文翠珊則期望,英法兩國能保持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又表示準備脫歐談判期間,會為英國和歐盟雙方尋求最大發展機遇。

文翠珊周三訪德獲默克爾支持,默克爾稱明白英國需要時間「喘息」,支持文翠珊明年才啟動脫歐程序的決定,但亦重申不能拖延太久。

文翠珊昨日繼續外訪行程,由德國轉到法國巴黎與總統奧朗德會面,兩人之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文翠珊首先提到上星期在尼斯發生的恐襲,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她指英國作為法國的盟友,會與法國肩並肩共同面對難關。

文翠珊此行的焦點是與奧朗德商討英國脫歐問題,她形容雙方進行了具建設性及坦率的討論,期望兩國在英國脫歐後保持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又強調雙方會繼續在反恐等議題上合作。

她重申英國在今年內不會啟動脫歐程序,期望在未來半年準備與歐盟談判期間,為英國和歐盟雙方尋求最大發展機遇。

奧朗德則表示理解英國新政府需要時間為談判作準備,但強調希望談判盡快展開,他又重申若英國在脫歐後,仍然希望進入歐盟單一市場,必須繼續奉行歐盟,包括人員自由流動在內的四大自由政策。

文翠珊則表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反映了國民希望控制移民數目的意願,這個問題將會是與歐盟談判的重點議題之一。

另外,英法兩國又同意雙方的「一地兩檢」邊境管制協議不會受英國脫歐影響。

奧朗德在同一天較早時訪問愛爾蘭都柏林,與愛爾蘭總理肯尼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同樣敦促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

更多國際要聞
英最先進核潛艇撞貨船
英國海軍一艘最先進的新型核潛艇周三(20日)於直布羅陀海岸訓練時,與一艘貨船相撞,核潛艇輕微損牷A幸無人傷亡。當局正調查事故成因。 直...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變餘波不斷,繼早前連環拘捕叛軍和各公營機構人員,以及發出緊急狀態令後,政府又在周四宣布在實施緊急狀態令期間,將暫停履行歐... 詳情
逃希臘8叛軍 非法入境罪成判緩刑
8名逃往希臘的土耳其軍周四在北部城市亞歷山德魯波利斯一間法院受審。法官裁定他們非法入境罪名成立,判監兩個月,緩刑三年。 8名叛軍分別是...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局持續動盪,總統埃爾多安表明,會竭力阻止再發生政變,誓言盡快重整軍方。土耳其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埃爾多安獲授權推行全面肅清... 詳情
日本東京電力首次承認,冰牆無力徹底阻擋福島核廢水滲漏入海。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損猁漱狨陸黈祤o水滲漏不斷,東電要用儲水缸儲起污水,儲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