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綺芹任兩工廈法團委員 同事指鮮出席會議

[2016.08.08] 發表

【明報專訊】許綺芹行事低調,她有份坐擁約4.5億元市值的工廈王國,並同時擁有經紀和小型工程承建商牌照,本報為此多方偵查,發現她早年經營蟲草生意,並擔任兩幢工廈的法團委員。有認識許綺芹的同廈法團委員向本報表示,許並不經常出席法團會議,對她了解不多。

早年經營蟲草 擁經紀及工程牌

根據公司註冊處紀錄,許綺芹及關聯人士為多間公司股東及董事,公司名下持有85個工廈單位,許綺芹在當中7間擔任公司董事。許綺芹任董事的公司,名下有24個工廈單位被屋宇署釘契;和許一同為「蟲草城蔘茸店有限公司」董事的馮寶新,名下公司則有7個工廈單位被釘契。許和馮和在多間公司一同任董事,兩人關係密切。

許綺芹最少擔任兩幢工廈的法團委員,分別為新蒲崗宏發工廠大廈及超達工業大廈,本報取得一張相信是許綺芹的圖片,並接觸到與許屬同一法團的委員,他確認相中人是許綺芹,又指許並不經常出席法團會議,對她了解不多。

許任委員法團 告許改建單位

另外,許身為宏發工廈法團的委員,早前卻遭法團入稟,要求賠償維修費和要求法庭頒令許將單位還原,變相「自己告自己」。根據入稟狀,原告為工廈的業主立案法團,兩被告則分別是宏發7A單位業主馮寶新,以及7B單位業主許綺芹。入稟狀稱,宏發7樓兩個單位被茼12個細單位及做多項加建。一名宏發法團委員向本報投訴,許改建單位後,令樓層漏水並導致升降機損壞,因保險並不為僭建賠償,故法團入稟要求許、馮二人支付維修費。

查冊文件可見,許的發[史最早可追溯到1993年,當年她與馮寶新等人成立「蟲草城蔘茸店有限公司」,透過公司買入上環永勝大廈4樓全層,後於2007至2010年間用不同公司名義買入多個工廈單位,隨茠韘~工廈樓價急升,其工廈王國市值估計達4.5億元。

涂謹申﹕追刑責不難 應嚴厲執法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涉經營違法行為的公司,如屬小型公司,背後往往只有一兩個董事,必定知悉有關違法行為,要找出他們負上刑責困難不大。他指政府在研究修例前,應嚴厲執行現行有關屋宇及建築上的條例,「現有法例都未做盡,就諗改例就好像奇怪了點」。涂謹申已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其他參選名單詳見附圖。

更多要聞
哮喘豬流出  高永文認把關問題致歉 通報後未能扣豬  「或不止一處出錯」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活豬被驗出哮喘藥,40隻「哮喘豬」流出市面。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日承認事件是「政府機制上把關的責任」,並向公眾致歉... 詳情
原名單逾30零售點  政府核實減至27
【明報專訊】內地40隻「哮喘豬」上周五流入市面,食環署當晚即公布27間涉事零售商名單,有被點名的豬商大呼冤枉,稱有單據證明他們購入的豬並非來... 詳情
食客無懼  豬a麵店仍爆滿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豬驗出哮喘藥,有40隻涉事豬已流入市場。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早前表示,進食過量含哮喘藥的豬肉,尤其豬內臟,有可... 詳情
指裁港獨者參選資格無效「不偏不倚」  梁首開腔:沒接觸選舉主任
【明報專訊】數名立法會參選人因曾提倡港獨被選舉主任裁定參選資格無效,特首梁振英昨首開腔回應,強調選舉主任「不偏不倚和不受政治干預」地決定,並... 詳情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早前表明,願意支援在中學和大專院校宣傳港獨,包括資助學生印製傳單。教聯會昨發表聲明,要求教育局推出具體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