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特工獨立身分選美總統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大會前政策事務主任、中央情報局前特工麥克馬林(Evan McMullin,圖)周一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總統,向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發出挑戰。

麥克馬林在其競選官網發表聲明,表示特朗普在美國需要展現團結的時刻訴諸恐懼和分裂,而希拉里則是個腐敗的職業政客,美國人已對兩人失去信心,這時候需要有人展現「新的領導力」,「做正確的事」永不嫌晚,他決定競選總統,團結美國朝蚆c榮、安全的未來前進,為美國人民提供「更好的選擇」。

 今年40歲的麥克馬林是位摩門教徒、共和黨人,畢業於猶他州楊百翰大學,曾在中央情報局工作約11年,任務包括在中東、北非和南亞等地區從事反恐和情報行動。2011年起,他在高盛集團三藩市辦公室工作,參與房地產、生物技術、能源等行業融資併購業務。2013年起,他先後擔任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高級顧問和共和黨大會政策事務主任。

美國媒體分析,麥克馬林很難對特朗普構成實質挑戰,他政治履歷薄弱,從未競選過公職,幾乎沒有知名度,更多被視為「攪局者」,而非真正有實力問鼎白宮。由於至少26個州的候選人登記參選日期已經截止,麥克馬林的名字被印在各州選票上都面臨困難。由於支持率低,他面臨與綠黨候選人斯坦因一樣的困境——無法躋身總統候選人辯論。

兩黨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後,特朗普支持率呈下滑趨勢,有民調顯示他暫落後希拉里12個百分點。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漢納、前財長保爾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斯考克羅夫特、前密歇根州州長米利肯等共和黨人,相繼宣布將投票給希拉里。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高滑水梯奪命 堪薩斯10歲童疑被拋出亡
美國堪薩斯州一座全球最高滑水梯周日(7日)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名10歲男童疑被拋出滑梯身亡。當局事後停用該滑梯,以調查男童死因和排除安全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於今年3月開始實施新安保法,為配合法案,政府計劃11月增派部隊前往南蘇丹,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並最早於本月開始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上周曾發射兩枚「蘆洞」導彈,其中一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指,日本新任防壑j臣稻田朋美隨即作出回應... 詳情
人肉彈襲巴基斯坦醫院 93死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會奎達(Quetta)大批律師昨聚集醫院急症室玄關,抗議其律師會主席中伏身亡之際,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93人死亡,逾12...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一個法院周一指控一名16歲少女涉嫌支援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恐襲,還押監房。 少女被控「與恐怖分子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