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335萬元1.2萬人受惠 協助專業技術移民重操故業

[2016.08.10] 發表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戴碧嫻(右)觀看學員做試驗。(吳永勝攝)
來自菲律賓的移民桑維羅(Genny Santvllo)通過這個搭橋項目重新找到專業工作。(吳永勝攝)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戴碧嫻(左二)與「職業培訓搭橋項目」部分畢業學員合影。(吳永勝攝)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戴碧嫻談論省府新的投資移民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2年投資335萬元,每年幫助6,000多名專業技術移民,重新回到專業工作崗位。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戴碧嫻(Laura Albanese)昨說:「安省新移民在找工求職中遇到最大挑戰,是不能適應本地工作要求、專業背景不被承認,以及不熟悉加國的職場文化,省府創立『職業培訓搭橋項目』(Bridge Training Projects),旨在架起企業需求與新移民專業技能之間的橋樑,幫助這些具有國際背景的專業人士跨越『職業鴻溝』,重新回到專業技術崗位。」

自去年以來,省府已投資335萬元在辛力加社區學院(Seneca College)、ACCESS職業中心等教育培訓機構和移民服務機構上,以建立11個「職業培訓搭橋項目」。 這些項目為專業技術移民提供職業定位、找工訓練、語言提高、職前培訓,以及國際專業證書認證等全面職業輔導服務。

辛力加學院項目管理服務經理尼克爾(Nicole)說:「我們學院每年組織三期『職業培訓搭橋項目』,每期半年學習時間,學員不僅能夠學習到各自領域的最新專業知識,更得到企業實習機會,令他們親身實踐加國的職場經驗。2年以來,已有90人畢業,且絕大部分都找到了專業工作。」

已在滿地可銀行工作的桑維羅(Genny Santvllo)說:「我本身是電子工程師,3年前從菲律賓移民到加國,由於專業背景不被認可和缺少加拿大工作經驗,尋找專業工作時,四處碰壁。去年,我參加了辛力加學院這個項目,用半年學習了6門課程,非常實用,畢業後我很快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戴碧嫻昨亦提到:「去年關閉的『省投資移民項目』(OINP's Investment Component)是永久性的,不會再重啟,並完全由今年新開的『公司移民』(OINP's Corporate Stream)和『企業家移民』(OINP's Entrepreneur program)取代。

「這兩個項目從『公司』和『個人』兩個路徑為投資移民開闢了新的通道。過去沒來及審批的投資移民申請案例,符合條件的都已經被自動轉移到這兩個新項目中。從項目推出至今,我們已經接收了20至25個新的申請案子。」

戴碧嫻續稱:「安省新的投資移民項目,定位於滿足企業要求,解決投資問題,令投入安省的資金確實有效的解決安省商業企業的需求,創造工作崗位,並促進企業的技術革新。我們也跟蹤這個新的移民系統,適時做出調整。在決定做出改革前,肯定要進行調研,廣泛聽取各界意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