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69公斤級奪冠

[2016.08.10] 發表
石智勇在舉重男子69公斤級決賽中,以352公斤的總成績奪冠。(新華社)

剛完成的里奧男子69公斤級舉重,中國的石智勇以總成績352公斤奪金,實現這項目4連霸,並為中國贏得里奧第8金。

石智勇是在抓舉取得162公斤及挺舉交出190公斤成績,力壓土耳其與吉爾吉斯的選手摘金,繼2004年雅典奧運的張國政、2008年京奧的廖輝及2012年倫奧的林清峰後,令中國在這項目4連霸。

在抓舉,土耳其的伊斯馬諾夫在最後一次試舉成功舉到163公斤得到第1名,石智勇少1公斤暫列第2。到了挺舉,石智勇眼見伊斯馬洛夫成功舉起188公斤,他就把重量加至190公斤,聽他暴喝一聲,成功達標以總成績1公斤反壓伊斯馬諾夫。其後,吉爾吉斯與朝鮮的選手挑戰196公斤失敗,令石智勇提早奪冠。

雖然石智勇最後試舉198公斤失敗,但無礙為國家隊得到本屆第8面金牌。

更多體育
美國女團體操無對手 中國第三
零失誤,美國女隊9日以無可比擬的超強實力衛冕奧運會團體冠軍,年輕的中國女隊收穫銅牌,銀牌被俄羅斯隊摘得。 美國女隊自1992年以來就不... 詳情
中國國乒順利進四強
中國乒乓球隊四位選手李曉霞、丁寧、張繼科和馬龍昨日順利晉級四強。 上屆奧運會女單冠軍李曉霞和亞軍丁寧延續強勢表現,分別以4:0戰勝中華... 詳情
細威第三圈止步同里奧講再見
今屆里約奧運網球再爆出冷門。一姐莎蓮娜威廉斯(圖、美聯社)周二在女單第3圈以直落兩盤不敵施維杜蓮娜,衛冕失敗。 繼男單頭號種子佐高域首... 詳情
女足比賽迎來小組賽收官輪次,中國女足0:0與瑞典打成平手,以E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八強。球隊將在周五的八強賽挑戰德國隊。 瑞典女足開賽即採... 詳情
混血飛魚拒絕轉籍
長得一臉混血兒的標致面孔,「小美人魚」何詩蓓(Siobhan)在奧運創下歷史,最想說的還是多謝港人。這名前世青冠軍昨在200米自由泳,勇闖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