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Hyundai Genesis Coupe快將停產

[2016.08.10] 發表
2016 Hyundai Genesis Coupe

車迷

韓國現代(Hyundai)車廠決定在今年之後﹐停產其豪華雙門跑房車Hyundai Genesis Coupe﹐由於原因並非該車不好﹐或銷售欠佳﹐而是現代想將Genesis 升格成為獨立豪華品牌﹐不再依附於Hyundai品牌。由於Hyundai Geneiis價廉物美﹐升格後再推出的雙門跑房車肯定會貴很多﹐所以對Hyundai Genesis Coupe 有興趣的讀者﹐可鄭重考慮是否在停產前買番一輛。

現代車廠要將Genesis升格及成立獨立豪華品牌﹐是效法它一值模倣及緊追的日本車廠的做法﹐例如豐田(Toyota)成立Lexus為其豪華品牌﹐本田(Honda)有Acura﹐而日產(Nissan)則有Infiniti﹐這措施有助現代擺脫最初的廉價汽車形象﹐打入豪華車市場。

Genesis是現代車廠推出的第一輛大型豪華車﹐於2008年首先推出市場﹐是後輪驅動的傳統豪華房車格局﹐最初只有四門房車﹐現在已進入第二代。由於受到歡迎﹐令現代車廠打入豪華車市場的信心大增﹐遂於去年11月宣布會將Genesis分柝出來﹐成為獨立的豪華車品牌﹐暫時計畫只推出4門房車﹐原來的Hyundai Genesis 房車將會改名為Genesis G80。至於第二代的Hyundai Equus大型轎車﹐則將會改名為Genesis G90。

至於現時計畫停產的Hyundai Genesis Coupe ﹐是於2010年推出﹐當時其心目中的對手是日產的Infiniti G37雙門跑房車。Genesis Coupe也是後輪驅動﹐當時配一台3.8公升V-6引擎﹐馬力有306匹﹐扭力266磅呎﹔如果配2.0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少一些﹐有210匹﹐扭力223磅呎。到了2013年改款﹐將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大幅加大至274匹﹐扭力也加大至275磅呎。到了今年改款﹐現代再將Genesis Coupe的3.8公升V-6引擎的馬力加強至348匹﹐扭力亦加大至295匹﹐令到其加速更加得心應手﹐加強其競爭力。

加強了馬力的Hyundai Genesis Coupe的假想對手﹐除了Infiniti Q60 (即以前的G37 Coupe)之外﹐還有一批其他的後輪驅動跑房車﹐例如配上V-6引擎的實力跑車 Ford Mustang 、Chevrolet Camaro﹐以及Scion FR-S和其姐妹車Subaru BRZ等。由於競爭頗激烈﹐令到Genesis Coupe的利潤不高﹐市場推測這是它被砍的一個原因。但是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因為這樣而令到它抵買抵玩。

2016 Hyundai Genesis Coupe的入門價是29,749(加)元﹐而其主要對手﹐快將推出的2017 Infiniti Q60﹐訂價則要4萬美元以上﹔至於只有兩座位的Nissan 370Z ﹐入門價也要29,998元。以價錢來說﹐Hyundai Genesis Coupe的確很吸引。現代車廠要將它砍掉﹐車廠方面說﹐稍後再以獨立Genesis品牌推出更高級及更豪華的雙門跑房車﹐但是價錢肯定會貴很多﹐不會有Hyundai Genesis Coupe那樣抵玩。

更多車主特區
夏天傷風和感冒不一樣
熱傷風和普通的感冒是不一樣的,不能當做普通感冒來治療。所以熱傷風的防治飲食也是不同的。下面不如就來一起了解夏天熱傷風怎麼吃能防治吧。 ... 詳情
多吃魚肉 預防糖尿
如果是個有心人,就不難發現,生活中我們可能通過很多食物來進行疾病的預防,這些食物都是我們餐桌上經常見到的,它們對於某些疾病的預防與治療都有著... 詳情
女性吃夜宵 易患糖尿病
半夜餓的時候都忍不住呼朋喚友來一頓夜宵,或者是自己下廚煮個麵當夜宵吃,但有研究人員指出,吃夜宵很有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這是怎麼回事? ... 詳情
補充睡眠可減低患糖尿風險
已有不少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睡眠不足與第二型糖尿病有關聯,現時更有新的研究顯示,補充睡眠能減低短期內糖尿病的風險。 何謂補充睡眠?其實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