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400青年申請加入當顧問 成聯邦自由黨下屆大選籌碼

[2016.08.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根據最近公開的數字﹐超過8,400名加拿大年輕人申請加入青年顧問委員會﹐定期與總理杜魯多(圖)開會﹐向聯邦政府提意見。杜魯多的青年理事會有8,415名申請人﹐另有22,027人開始申請程序﹐在周五截止期限前未能完成程序。

最後有30人入選理事會﹐五分之四的申請人說﹐他們樂意與聯邦部門、機構交流意見。政府也在推動其他部門﹐設立類似委員會。

民意調查公司Abacus Research曾在去年大選期間調查年輕選民的觀點﹐調查公司的科利圖(David Coletto)說﹐這是政府一個聰明的政治、政策開發行動。他說﹐在政治方面﹐執政自由黨留住他們上次大選爭取到的年輕選民﹐為2019年下次大選做準備。

在政策開發方面﹐政府部門有機會聽取民眾焦點小組的想法﹐不用依靠網上調查﹐等候民眾回應。數據顯示﹐青年顧問委員會的44.6%申請人來自安省﹐人數比例最大﹐其次是魁北克省、卑詩省和阿爾伯達省。絕大多數申請人住在城市社區﹐亦即78.3%﹐超過一半是女性。

幾乎一半申請人有大學教育背景﹐平均成績超過86%﹐多數人半工讀﹐五分之二曾有精神健康問題或者家庭經濟拮据。

顧問委員會收到的申請﹐52.8%申請人自認有色少數族裔﹐11.1%自稱新移民﹐14.8%是因紐特、梅蒂斯或原住民﹐也有31.3%來自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社區。杜魯多的發言人阿瑪德(Cameron Ahmad)說﹐聯邦政府對申請人的組合沒有預定要求﹐但會揀選具備不同人生經驗的人﹐組織顧問委員會﹐為年輕人創造空間﹐參與最高級別政府事務。未能入選杜魯多理事會的申請人﹐工作人員會看個別申請人的興趣﹐讓他們接觸其他部門、機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醫生將於周日投票﹐表決他們與省府達成的新費用協議。一些醫生敦促同僚﹐即使安省醫生兩年沒有合約﹐也不要投贊成票﹐支... 詳情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上訴法庭一項裁決﹐不同意取消針對男子賈巴拉(Mahmoud Jaballah)的全國保安證。政府說﹐法官作出... 詳情
卑大18層木建柏文宿舍 全球最高具防震功能
【明報專訊】全球最高的木建柏文座落於卑詩大學(UBC),預計明年春季正式落成,將會用作學生宿舍。柏文樓高18層,除了走火通道外,大樓結構都是... 詳情
(滿地可12日加新社電) 魁北克省上訴庭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針對加拿大幾個最大規模的手機服務供應商﹐原訴人指它們在魁省收取過高的國際漫遊費。... 詳情
(沙斯卡寸旺省比加1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發生槍殺原住民男子事件﹐激發種族緊張局面。死者親屬說﹐他只是輪胎泄氣﹐到農場求助﹐卻遭槍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