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機離奇被偷駕 降落撞街燈墜大街
唯一機匙一直在機主身 墮斃機師未知有否執照

[2016.08.13] 發表
一隻小型飛機在彼得堡一個商場附近墮毀。(來自Peterboroughexaminer)
飛機從萬錦機場被偷走後﹐於距離多倫多市以東百多公里的彼得堡墮毀。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21歲男子昨晨從萬錦機場(Markham Airport)偷去一部小型飛機後﹐駕駛飛機往東﹐結果在距離多倫多市以東140公里的彼得堡市一個商場附近墜毀﹐他當場死亡。當救援人員接報趕抵現場時﹐他身上仍繫有安全帶。

彼得堡警方及聯邦交通安全委員會(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現聯合調查今次事件。當局暫未公布死者身分﹐警方現正聯絡其家人。當局仍未確定他是否持有有效的飛機駕駛執照。

被偷的Piper小型飛機原停泊在萬錦機場的倉庫內﹐機主則居於新市(Newmarket)。昨晨3時﹐約克區警方接獲彼得堡警方通知﹐指一部小型飛機在該市的Lansdowne Street West夾High Street的街道上墮毀。約克區警方聯絡機主﹐才確定出事的飛機被人偷走。但機主表示﹐他只有一副機匙﹐而飛機失竊時﹐該副機匙仍在他身上。小型被偷的萬錦機場則由昨早5時開始關閉﹐機場工作人員協助警方調查。

警方相信﹐賊人是於前晚偷走飛機﹐至昨晨1時墜毀。墜地的飛機駕駛室嚴重損毀。

事發後﹐彼得堡機場(Peterborough Airport)經理熱爾韋(Trent Gervais)應召到現場協助調查。熱爾韋稱﹐在Lansdowne Street夾High Street的一段路面﹐並未留有明顯的飛機劃痕﹐暫時很難判斷肇禍原因﹐但初步相信飛機墮毀﹐或與它碰撞到燈柱有關。

彼得堡警方督察比勒(Lynne Buehler)則拒絕猜測墜機原因﹐但她表示﹐根據警方所得資料顯示﹐當時機師是試圖將飛機降落。

一名經常出入墜機地點的市民則目睹事發經過。庫爾特(Codie Coulter)說﹐小型飛機墮地前﹐先撞向一排街燈﹐再撞毀一個大型的燈牌﹐才墜落地面。庫爾特指出﹐墜機現場平日是一條十分繁忙的街道﹐車流不息﹐只幸事發時﹐正值夜深﹔否則﹐後果堪虞。

意外後﹐死者的屍體已轉移至多市的法醫大樓﹐等候驗屍。至於小型飛機的殘骸則移至彼得堡機場的停機庫﹐有待進一步調查﹐調查方向將包括男子偷飛機的動機、過程及導致墜機的原因。彼得堡機場的工作人員亦會從旁協助。

更多都會新聞
藝術家變身女消防隊長 鼓勵女性入行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消防及緊急服務處(Mississauga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舉辦消防訓練營Camp... 詳情
造價50萬 布魯亞街單車線啟用
【明報專訊】造價50萬元的布魯亞街單車線試驗計劃昨日正式實行﹐市府表示會於未來1年收集路面資料﹐研究對該區的交通及商業發展影響。 試驗...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現正對前天深夜至昨天清晨發生的3宗持槍搶劫案開展調查,以便了解這3宗個案是否相關。 多倫多警方指出,第一宗搶劫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