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個人最佳 董斌三級跳奪季

[2016.08.17] 發表
董斌跳出個人最佳成績勇奪銅牌。

董斌奮力一躍,改寫了中國男子三級跳遠的奧運歷史。28歲的董斌昨日憑藉17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里約奧運會銅牌。

決賽第一跳,董斌跳出17米58的個人最好成績,穩守第三位,這一成績只比中國的李延熙2009年創造的亞洲紀錄少一厘米。

董斌賽後指自己的習慣是第一跳先找找感覺,而里約的第一跳完全發揮出來了,「非常驚喜。」

董斌首跳後本想繼續向前衝,但遺憾在第二跳時受傷了。董斌說:「第二跳下來,右腳起跳腳就受傷了。本來動作很順,如果跳起來肯定比第一跳還好。」

雖然動用了現場醫療救治,但董斌的傷還是沒有改善,嘗試第三跳不成功後,董斌放棄了後三次試跳。董斌賽後說﹕「遺憾肯定有。一是距離亞洲紀錄只有一厘米,另外也想把名次再往前爭取一下。」。

與董斌一樣,2位美國名將也是在第一跳就鎖定了最終名次,泰勒以17米86獲得金牌,亞軍克萊的成績是17米76。

董斌本次獲得的男子三級跳遠銅牌,是中國在本屆奧運田徑項目中獲得的第一枚獎牌,這也是繼1984年奧運會中國選手朱建華獲得男子跳高銅牌後,第二位在奧運男子田徑項目摘得獎牌的中國選手。

昨日另外2名參加3級跳的中國選手也算發揮平穩,曹碩以17米13的出色發揮獲得第四名;徐曉龍第一跳16米41排名第10;第二跳犯規;第三跳16米29被淘汰,名列第11位。

更多體育
牙買加首贏男子110米欄
沒有保特,里約奧運周二晚上的田徑場內,牙買加選手仍然成為焦點。22歲的麥里奧在男子110米欄封王,為牙買加贏得國家史上首面奧運跨欄金牌。 ... 詳情
中國女排贏巴西闖4強
里約奧運女子排球8強上演「中巴大戰」,面對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兼有主場之利的巴西,賽前被看低一線的中國打出代表作,結果以3﹕2贏波勇闖4強,... 詳情
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 詳情
巴西女足金牌夢碎
里約奧運女足4強,傳統勁旅德國隊以2:0淘汰黑馬加拿大,瑞典則以互射12碼擊敗東道主巴西,成就決賽上演「歐洲內戰」。 「我是巴西人,我...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