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首贏男子110米欄

[2016.08.17] 發表
麥里奧(中)在男子110米欄封王。

沒有保特,里約奧運周二晚上的田徑場內,牙買加選手仍然成為焦點。22歲的麥里奧在男子110米欄封王,為牙買加贏得國家史上首面奧運跨欄金牌。

先後贏得男、女子百米飛人賽事的牙買加代表隊,在這日田徑場上壓軸上演的男子110米跨欄決賽再成焦點。在第5線道作賽的麥里奧(Omar McLeod)由頭帶到尾,最終以13.05秒首名到終點,贏得牙買加奧運史上首面110米欄金牌。西班牙代表奧迪加慢0.12秒得銀牌,法國的巴斯高則獲一面銅牌。

男子跳高決賽,加拿大的德勞因狀態極佳,前6跳皆只需1次嘗試就成功跳過,以個人今年最佳的2.38米領導群雄。全場未有其他選手能夠成功跳過2.38米;烏克蘭的邦迪蘭高直接挑戰2.40米但失敗,而領先的杜然同樣未能跳過2.40米,但無礙他贏得金牌。倫奧獲銅牌的卡塔爾名將巴舒謙,力壓邦迪蘭高得銀牌。

女子賽事方面,肯雅的卡比歌在1500米跑擊敗埃塞俄比亞名將迪芭芭封后,美國的珍妮花森遜得銅牌。同樣注目的200米跑準決賽較早時間上演,荷蘭跑手舒柏絲在第1組輕鬆造出全場最快的21.96秒時間;同場作賽的牙買加新百米女飛人湯臣,即使跑出個人全年最佳的22.13秒,也只能以第2名晉級;美國的托莉寶兒則在第3組取得小組首名,3大奪標熱門齊齊順利打入決賽。

更多體育
中國女排贏巴西闖4強
里約奧運女子排球8強上演「中巴大戰」,面對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兼有主場之利的巴西,賽前被看低一線的中國打出代表作,結果以3﹕2贏波勇闖4強,... 詳情
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 詳情
巴西女足金牌夢碎
里約奧運女足4強,傳統勁旅德國隊以2:0淘汰黑馬加拿大,瑞典則以互射12碼擊敗東道主巴西,成就決賽上演「歐洲內戰」。 「我是巴西人,我...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跌得最痛再站起 黑妹堅持不悔
跌倒,痛過,重新站起來,從來都不是易事。三戰奧運,「黑妹」葉姵延承認,今屆確是跌得最痛,眼見好友李慧詩炒車再上場,自問沒有頹下去的理由。收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