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蚊患失職 物管公司罰款

[2016.08.18] 發表

【明報專訊】食環署去年7月初巡查領展旗下的慈雲山慈民h停車場,發現花槽枯葉上有積水及蚊幼蟲滋生,票控物業管理公司康業服務。裁判官指被告連續下雨10多天仍沒巡查積水,有失職之處,裁定罪名成立,罰款7500元。

被告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的代表於早前審訊時稱,與領展的合約列明公司的職責是維持商場治安,沒有特別要求需留意花槽,強調蚊蟲非保安問題,因「香港四圍都有蚊」。

稱問題非關保安 官指應知責任

裁判官裁決時指出,該合約列明被告需監管合約地點內的衛生與安全問題,即使沒明文提出要巡查花槽積水,被告亦應知道是其責任,又強調不需列出每項與清潔相關的事項。

裁判官又質疑,被告作為一間有經驗的管理公司,應知道案發前連續10多天下雨,即使四周地面乾爽,花槽內也會有積水需處理,故認為其有失職之處。被告透過律師代表求情,指公司不是刻意忽視積水問題,只是對合約的理解與法庭不同,希望能獲輕判。

【案件編號:KCS1462/16】

更多港聞
社福界混戰 佔運成議題  邵家臻被斥抽水 曾健超抗爭遭質疑
【明報專訊】今屆社福界立法會選舉5人混戰,回歸以來選情最激烈。在《明報》主辦的社福界選舉論壇上,2014年佔領運動被「翻叮」成針鋒相對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社福界5名候選人都自稱以獨立身分出選,但背後各有政黨關聯。葉建忠、黃成智、曾健超選前都因不同原因分別退出民主黨、新思維、公民... 詳情
遭入稟收萬呎農地敗訴 稱會上訴 前收地組測量師  為家園與琣a周旋
【明報專訊】痚穧a產今年3月在粉嶺馬屎埔圍板收地,多次與留守「木堡壘」的示威者爆發衝突。居於涉事地皮旁的廖笑一家,是少數仍堅持與琣a打官司的... 詳情
【明報專訊】痚穧a產子公司祺星有限公司去年入稟區域法院,要求馬屎埔八旬女村民交還佔地過萬呎農地。祺星一方早前要求法庭以簡易程序,裁定佔用土地... 詳情
雞場失火 3000雞苗燒死
【明報專訊】八鄉一個養雞場昨凌晨突然起火,3000隻雞苗遭燒死,無人受傷。消防員調查後懷疑養雞場內一個房間的燈電線短路,引致火警,相信案件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