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5000勞工移民名額 接受申請首天即告爆滿

[2016.08.18] 發表
圖為魁北克城街頭。(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於本周二開始﹐重新接受技術勞工移民項目(QSWP)的申請﹐名額5,000個﹐但只一日﹐當地移民局收到的申請表格已滿額。該項目採取先到先得的申請方法,原定截止日期是下周二。

有移民公司表示﹐這個移民項目的門檻相對較低﹐安省與卑詩省已沒有類似的項目﹐故外界反應好是正常。

與聯邦政府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及各省的省提名計劃不同﹐魁省的技術勞工移民項目是全加拿大唯一一個以先到先得的方法接受準移民的申請﹐只要申請人符合資格而又在5,000個名額以內﹐便獲得審批﹐較其他移民項目更容易讓申請人掌握。

雖然相關的技術移民項目收到的申請已滿額﹐但根據魁省移民廳的網頁顯示﹐若準申請人能提供該移民廳認可的工作機會(job offer)證明﹐仍可透過互聯網遞上表格。

宏圖國際教育移民中心的姚經理表示﹐育空地區或緬省的一些移民項目的門檻可能比魁省的技術勞工移民項更低﹐但一般準移民的心目中﹐都優先考慮移民安省、卑詩省﹐其次便是魁省﹐當前兩者再沒有如此低門檻的移民項目時﹐魁省的技術勞工移民項目便更加渴市。

魁省政府今年共推出的一萬個技術移民項目﹐分兩個階段進行﹐魁省政府於本周二收到的5,000個配額屬第二階段﹐理論上魁省於明年3月31日前﹐都不會再加設新名額。但姚表示﹐魁省政府的作風比較彈性及靈活﹐他不排除當局可能另有安排。

但有消息指﹐魁省政府有意修改移民系統﹐配合聯邦政府的快速通道。屆時﹐所有申請表格將收集起來﹐比較各申請人的各項條件﹐決定申請人獲得移民資格的優先次序。

更多要聞一
夏熱雨少影響枝葉 今年賞楓期會變短
【明報專訊】夏天的高溫少雨﹐引致植物生長的「枝繁葉茂期」可能會比往年變短,所以今年秋天楓葉轉紅的時間將會縮短。 加拿大環境氣象局高級... 詳情
Uber司機與乘客口角後動武 警方到場控司機兩項傷人罪
【明報專訊】自Uber(優步)出現載客,就爭論不休,而這次的爭論雙方,不是的士業與Uber,是Uber司機與乘客,並引致了警方介入,現階段是... 詳情
近百的士司機「溫和」示威 促市府落實執法監管Uber
【明報專訊】近百名多倫多的士司機昨天聚集在東約克市政中心門外廣場﹐要求市政府執行對Uber(優步)司機的各項規定如:保險、汽車檢修、無犯罪背... 詳情
聯邦增暑期實習職位至7.7萬 華裔大學生喜獲助人助己機會
【明報專訊】對於行為與常人有異的智障人士,華裔女大學生趙逸潔非但不覺得害怕或厭惡,反而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學習到生活可以如此簡單和專一。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