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兩提申訴均無效

[2016.08.19] 發表

在美國女隊重賽後,中國田徑隊再次進行了上訴。提出的申訴理由有三點:1、美國接力隊在兩場比賽中穿著的衣服不同。2、允許美國接力隊獨自重賽是絕對的不公平。因為這次重賽是完全不同的比賽環境。3、中國隊不應該被剔除出決賽名單,因為我們已經通過合理的方式獲得了決賽資格。

中國隊並提出了要求: 1、9支隊伍參加決賽 2、決賽分兩組進行,前五名參加第一組,後四名參加第二組。決賽分兩組進行此前也沒發生過,但一支接力隊獨自重賽獲得決賽資格之前也沒出現過。 國際田聯確定安排美國隊重新單獨比賽,仲裁委員會的這一決定也引起了中國田徑隊的不滿,作出了第一次申訴,但經過三個小時,中國田徑隊的申訴最終被駁回。雖然國際田聯仲裁委員會最後也認為他們的這種決定不完美,但因為他們知識能力有限,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出於無奈。

中國田徑隊認為這種安排有幾點地方值得質疑:1、根據錄像回放,巴西運動員是碰了美國運動員的右手,但美國運動員菲利克斯是左手持棒,一般情況下,對這種影響不大的是不判罰的。2、掉棒是在觸碰之後發生的,美國隊的運動員本身也有責任,所以中方認為不應該處罰。 3、質疑美國隊的單獨重賽。因為單獨重賽是在沒有任何干擾下進行的,比賽環境與預賽時完全不同,這個成績無法和預賽時的成績相比較。

根據這三點,中國田徑隊反覆要求觀看比賽錄像,據理力爭。但經過三個多小時的交涉,最終申訴還是被駁回。

更多要聞一
僅輸保特 飛人德格拉斯奪銀
(里約熱內盧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代表團周四大豐收﹐收入1金1銀2銅4枚獎牌。女子摔跤手韋布(Erica Wiebe)奪金﹐飛人德格拉斯... 詳情
雙重國籍加人入境加拿大 須持加國護照否則禁登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公布,9月3... 詳情
應李克強邀請兼出席G20 杜魯多訪華行程包括香港
【明報專訊】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邀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在本月30日至9月6日,正式對中國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 杜魯多是次中國之行... 詳情
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 同列世界最宜居城市
【明報專訊】在全球恐襲威脅籠罩下﹐加拿大的三個城市卻被評為世界最宜居城市。世界知名雜誌《經濟學家智庫》(Economist Intellig... 詳情
馬場也用小精靈吸客 聘遊戲主管任期一天
【明報專訊】《寵物小精靈》(Pokemon Go)與賭馬?那一個對年青一代的吸引力更強?後天(星期日)可能會得出答案。 活湃馬場為了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