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質疑太嚴 倘收樓「實搞大佢」

[2016.08.30] 發表
荃灣順豐工業中心12樓設福音書局貨倉,單位內原有一張碌架H,用作招待內地信徒留宿,涉違反地契。書局義工指地政人員昨日到場時,確認睡H已拆走,並指單位符合地契用途。(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根據地政總署的資料,首輪執法行動的11幢工廈中,部分涉違契的單位已停止違契用途,部分則仍要繼續調查。有商戶引述地政人員巡視時表明,單位只可用作工業生產,連倉儲用途亦屬違契,業主質疑執法過嚴,揚言單位最終若被收回,將採取法律行動抗爭。

荃灣順豐工業中心管理處職員謝先生稱,地政人員10時許到場,將通告放進部分單位的信箱,並上樓巡視約兩小時。其中署方在15樓的泰拳館及19樓的健身中心門外掛上通告,指地政人員到場視察時,適逢租戶外出,要求負責人於3日內聯絡荃灣葵青地政處,安排再行視察。

書局倉庫拆碌架H 即符地契

另外,12樓的福音書局倉庫內原有一張碌架H,用作招待內地信徒留宿,涉牴觸地契,義工朱先生指地政人員今早到場時,睡H已拆走,地政人員確認單位符合地契用途。同層出租俗稱「Wi-Fi蛋」無線上網裝置的商戶負責人蘇先生稱,單位業權由家人持有,強調單位並無改裝,亦主要用作擺放「Wi-Fi蛋」。但他引述地政人員昨早巡視時稱,單位只准用作生產,「連擺貨都唔可以,咁成座樓都唔得謚捸A我到時實搞大佢」,他將徵詢律師意見再作行動。

另外,屯門得利工業中心早前被揭發有餐廳、拳館及宗教場所等,涉違反地契。然而記者到場觀察,發現該些單位大門已上鎖,門外亦無地政總署的通告。該大廈早前被揭發有茤苭X租,租戶陳先生(化名)指業主多次催促他搬走,以免被當局收回單位。他唯有和家人搬到同區住宅,但要負擔8000多元租金,較以往貴約一倍。他批評政府無妥善安置租戶,對基層市民不公。

更多要聞
工廈兒童練劍場與危險品倉同層  本報上周查察 地署昨納行動名單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昨公布首輪執管的違契及涉危險品庫工廈名單,由7月中公布的6幢突增至11幢工廈,新增目標包括本報上周查察時發現的一幢違契工...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有近200個危險品倉庫,當中約60個位於工業大廈內。消防顧問梁錦得指出,一般在工廈內的商業活動,既違反地契,亦與危險品倉庫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透過地契規管工廈單位不能違反工業及倉庫用途,改作涉公眾人流的場地,但本報發現有近50年樓齡的工廈屬於舊式地契,即在地契上... 詳情
「胸襲警」女子刑期上訴得直  定罪上訴駁回  索服務令報告再判
【明報專訊】去年3月「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女文員吳麗英被裁定用胸口襲擊總督察罪成,被判囚3個半月,她與同案3名被告早前向高院就定罪及刑期... 詳情
【明報專訊】女文員吳麗英去年被裁定「以胸襲警」罪成,曾引起極大迴響,有市民更辱罵原審裁判官陳碧橋是「狗官」。審理上訴的高院法官張慧玲則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