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傷患 狄柏度返福地

[2016.08.30] 發表

2009年9月15日,狄柏度(圖)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費達拿,高舉個人首個大滿貫錦標。但及後手腕一傷再傷,令這名世界排名最高第4的阿根廷球手一度消失於賽場。經歷夢一般的奧運後,狄柏度今日將再返「福地」撼同胞舒華斯文。

手腕3次手術 「每日4小時治療」

關於手腕,連「一哥」佐高域都要向狄柏度請教,但成為「專家」大概不是他的意願,「我一日花3、4小時治療手腕,我又會與治療師講手腕、肩膀的問題。或許終有一日,我可以做醫生」。這話似說得輕鬆,但對狄柏度而言,這是迎來職業生涯高峰之際,要經歷3次手腕手術而得出的經驗。

這兩年近乎「絕[」賽場的狄柏度,由去年接近退役,到本月在里約奧運摘下銀牌證明自己,他坦言享受重返球場。形容當年贏美網「像昨日的事」的他,談及今屆目標:「若能晉級當然好,但若就此止步亦不可怕。畢竟今季的目標是手腕不再感疼痛,以及反手可用力擊球。現在我走在正軌,一步步接近成功。這是將帶虓L笑、享受虓簅聹y手的狄柏度。」

更多體育
鄭賽賽爆冷淘汰奧運冠軍
中國金花鄭賽賽(圖,美聯社)在美網首日即爆出一大冷門,她以6:4和6:2直落兩盤擊敗了里約奧運會女單金牌得主普伊洛,晉級次輪。而當日出征的另... 詳情
法甲成員馬賽俱樂部日昨日發表公告,正式確認俱樂部所有權自女老闆路易達孚手中轉讓給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的前老闆麥考特。 公告稱... 詳情
表面高呼改朝換代,內堳o是舊酒新瓶,這話套在「三獅軍團」同樣合適。英格蘭國家隊由鶴臣換成另一本土教頭艾蘭戴斯領軍,首次點兵的新面孔,就只有韋... 詳情
英格蘭國家隊主帥艾蘭戴斯周一宣布,繼續委任朗尼為球隊隊長。 月前接替鶴臣出任英格蘭國家隊主帥的艾蘭戴斯,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將隊長人... 詳情
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大熱豪取3金、歷來總計取得9面奧運金牌的短跑好手保特,離開巴西後轉到倫敦的夜蒲「戰場」,玩足7晚,似乎有用不盡的精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