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擬再聯手攻敘利亞
最快下月中行動

[2016.08.30] 發表
克里(左)與拉夫羅夫(右)保證兩國會就打擊敘利亞國內ISIS分子問題上更緊密合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傳媒周一報道,美國及俄羅斯軍方正在商討組織聯合行動,進攻敘利亞城市阿勒頗,以打擊當地的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若能成事,兩國將最快在9月中開始行動,且將會是自去年12月聯合行動後,兩國再度聯手攻擊阿勒頗。報道中未有提到敘利亞會否參與聯合行動。

報道指,兩國計劃先將武裝分子困在阿勒頗城內,之後才展開空襲。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以及美國國務卿克里,曾於上周五在瑞士日內瓦會面,會上雙方保證兩國會就打擊敘利亞國內ISIS分子問題上更緊密合作。

兩國就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去留問題出現分歧,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表示巴沙爾應該下台,但俄羅斯總統普京則支持巴沙爾留任。兩國在此事上立場相左,或會影響合作大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資料顯示,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可在一至三年內直接威脅韓國,甚至打擊美國本土。國防部長韓民求透露,軍方正考慮核潛... 詳情
德國下月將展開首都柏林等兩場地方選舉,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跟執政聯盟拍檔社民黨面對反移民右翼政黨挑戰之際,社民黨的副總理加布里爾周日突... 詳情
「神風敢死隊式挑戰」恐慘敗
難民政策顯然是默克爾及其政黨的一大負累。最新民調顯示,其民望已由去年4月高峰時的75%,跌至42%,更有50%受訪者反對她連任總理。其政黨最... 詳情
特朗普提攜 希拉里罵紅 美另類右翼抬頭
美國共和黨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早前決定大換血,招攬屬於「另類右翼」(Alt-Right)的網媒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為競選... 詳情
丈夫捲性醜聞 希拉里助手決離婚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助手阿貝丁(Huma Abedin)的丈夫韋納(Anthony Weiner)近日再度涉及性醜聞,被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