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籲土耳其齊心對付ISIS

[2016.08.30] 發表
在敘利亞邊境的土軍坦克。(美聯社)

【明報專訊】 針對土耳其越境打擊庫爾德部隊一事,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周一呼籲土耳其停止這一行為,並繼續集中火力打擊「伊斯蘭國」(ISIS)。從本月24日起,土耳其發動「幼發拉底盾牌」行動。土耳其軍隊出動坦克和戰機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地區打擊ISIS和庫爾德部隊。這一舉動使得紛亂的敘利亞局勢更趨複雜,也凸顯美、土、庫複雜的三角關係。

庫爾德部隊長期以來一直被土耳其官方認定為恐怖組織。同時,庫爾德部隊因打擊ISIS而被美國視為反恐盟友,持續得到美國武器和訓練上支持。美土關係雖有不合,但雙方仍互為北約盟友。卡特表示,土耳其和庫爾德都是美國打擊ISIS行動的重要盟友。美國呼籲土耳其停止打擊庫爾德部隊的行動,繼續集中火力打擊ISIS。

卡特強調,庫爾德部隊已被證明是打擊ISIS的重要力量之一。目前,這支力量正在曼貝傑附近作戰。曼貝傑戰役結束後,庫爾德部隊將撤退至幼發拉底河以東。他說,打擊ISIS是第一要務,美軍的行動計劃沒有改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資料顯示,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可在一至三年內直接威脅韓國,甚至打擊美國本土。國防部長韓民求透露,軍方正考慮核潛... 詳情
德國下月將展開首都柏林等兩場地方選舉,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跟執政聯盟拍檔社民黨面對反移民右翼政黨挑戰之際,社民黨的副總理加布里爾周日突... 詳情
「神風敢死隊式挑戰」恐慘敗
難民政策顯然是默克爾及其政黨的一大負累。最新民調顯示,其民望已由去年4月高峰時的75%,跌至42%,更有50%受訪者反對她連任總理。其政黨最... 詳情
特朗普提攜 希拉里罵紅 美另類右翼抬頭
美國共和黨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早前決定大換血,招攬屬於「另類右翼」(Alt-Right)的網媒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為競選... 詳情
丈夫捲性醜聞 希拉里助手決離婚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助手阿貝丁(Huma Abedin)的丈夫韋納(Anthony Weiner)近日再度涉及性醜聞,被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