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劫的士遭反鎖 判監3年8月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今年5月在天水圍登上的士,持刀意圖搶劫司機,反被六旬司機喝令下車,青年拒絕後被反鎖的士內,司機落車報警。青年早前承認企圖行劫罪,昨被判監3年8個月。

辯方昨求情指出,被告曾子健(25歲)與家人關係欠佳,當日與父親爭吵後一時衝動犯案。專家報告顯示,被告有智力問題和社交障礙。暫委法官錢禮判刑時指控罪嚴重,被告持刀行劫是加刑因素,但接納被告無意傷害事主。

根據案情,被告今年5月10日於天水圍天恩h截乘的士,登車後在車廂後座聲稱「打劫」,62歲的士司機轉身看到被告手持生果刀放在大腿上,即打開的士後車門喝令被告離開。被告沒有回應,司機即關上門,把的士駛前約30米至迴旋處,落車並鎖上車門後報警。

司機在警方到場前一直在車外看茬Q反鎖車內的被告,其間被告一直持刀,沒有任何動作和反應。警方到場拘捕被告,警誡下被告承認因離家出走,沒有金錢而持刀行劫,又稱以為打劫的士很容易。

【案件編號:DCCC54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4.2%,高於去年全年的3%及去年下半年的2.8%,但整體而言,鼠患大致受控及不普遍。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懷石中菜」+懷舊冰室  銀杏館轉戰太古油麻地
【明報專訊】長者社企銀杏館美孚分店,早前得唔到饒宗頤文化館續租,好彩有好多有心人幫手,終可以稍低於市價黚痕驉A搬到太古同油麻地繼續經營。72...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每次開會都會邀請一個院長報告學院情G,噚日輪到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Emily據聞校委成員質詢鼳\大約45分鐘。有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