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醫院嬰兒調包 衛生部允免費驗基因

[2016.08.31] 發表

(緬尼托巴省諾威豪斯3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北部一間原住民醫院有多名男嬰在出生時調包﹐聯邦衛生部願意免費為有需要的人做基因檢查﹐以確定身分﹐但酋長說﹐社區對調包事件有很多疑問。

諾威豪斯克里原住民(Norway House Cree Nation)酋長埃文斯(Ron Evans)說﹐他17歲那年﹐在緬尼托巴省北部的諾威豪斯原住民醫院(Norway House Indian Hospital)當司機﹐接送員工上下班。他現在竭力回想﹐在1975年﹐醫院有哪些職員。就在那一年﹐醫院4名新生男嬰被人調包。

酋長埃文斯說﹕「社區當然有很多疑問﹐那是無心之失﹐還是故意弄錯﹖很多人的腦海湧現連串問題﹐包括我。」

諾威豪斯原民社區兩名男子上周說﹐他們1975年在聯邦政府營運的醫院出生﹐後來給人調包。去年﹐鄰近嘉頓希爾(Garden Hill)原民社區兩名男子也說﹐他們在同一間醫院經歷調包事件。

男子小泰特(David Tait Jr.)與斯旺森(Leon Swanson)上周五出席記者會﹐得悉初步基因檢查結果﹐悲極而泣。去年11月﹐基因檢查報告顯示﹐男子莫尼亞斯(Luke Monias)與巴克曼(Norman Barkman)在出院時調包。

一家醫院發生兩宗調包事件﹐人們不禁要問﹐還有更多案例嗎﹖

加拿大 衛生部發言人莫里塞特(Eric Morrissette)周二說﹐人們在上世紀70年代中期﹐在諾威豪斯醫院誕生﹐可獲免費基因測試。

他說不出﹐有沒有人申請免費檢測﹐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新生兒調包案例。

莫里塞特指出﹐衛生部開始翻查醫院舊檔案﹐快要授權中立第三方﹐調查原民嬰孩調包事件﹐調查報告會公開。

埃文斯指出﹐兩個嬰孩的出生時間相距幾分鐘、幾小時﹐院方發生調包事件﹐可能說得過﹐但泰特與斯旺森的生日相隔3﹐「他們怎會犯下那類錯誤」﹖

埃文斯說﹐假如有人犯錯﹐經手人可能已不在人世。他記得70年代一些護士的姓名﹐但這些人早已去世。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今年通過新法案﹐容許家暴受害人休有薪假期﹐在全國創下先例。聯邦政府文件指出﹐渥京密切關注緬尼托巴省的家暴受害人休假新例... 詳情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說﹐他最近搭乘加航特快(Air Canada Express)班機﹐在途中目睹一件「物體飛出」﹐打碎他座位邊... 詳情
市民向莊德利下戰書 齊搭無冷氣地鐵列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地鐵乘客不滿無冷氣的列車溫度過高,要求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乘搭地鐵2號線,感受氣溫有多高,莊德利已接受挑戰。... 詳情
十字弩3屍案 疑兇另一兄弟受傷
【明報專訊】針對上周四在士嘉堡京士頓路附近發生的一宗3屍命案,法官昨日解除報道死者身分的傳媒禁制令,涉嫌殺害3名家人、面對3項一級謀杸殺罪的... 詳情
千元單車被偷 緝雌雄匪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竊匪於今年6月爆竊多倫多市一個地下停車場﹐並偷走一部價值約1,000元的單車。多倫多警方今日發出2名竊賊的閉路電視截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