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私人宴會屬自費 李偲嫣:不存在賄選

[2016.09.02] 發表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左起)、冼澤正及李的選舉經理唐因,昨在社交網站上以直播形式回應事件,並否認賄選。(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撐警大聯盟」前晚舉行「撐警大聯盟兩周年聯歡」,立法會新界東候選人李偲嫣在台上主持抽獎環節,數名賓客合共抽中數千元現金獎,接待處亦放有印有李肖像的競選宣傳單張供索取。李偲嫣昨在fb上回應事件,強調晚宴是私人宴會、參加者以餐券形式自費舉行,不存在賄選。選舉事務處回覆查詢時表示,如接獲懷疑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的投訴,會轉交執法機關跟進。

李偲嫣昨與選舉經理人唐因及撐警大聯盟召集人冼澤正一同在facebook上解釋事件。唐因強調,晚宴與選舉工程是「兩碼子的事」,指有人以晚宴活動抹黑李偲嫣。冼澤正表示,由於李忙於選舉工程,因此宴會由他和唐因全權負責,強調參加者都要自費330元參加晚宴。

經理人稱喊編號「突發U」

晚宴上李偲嫣在台上主持抽獎環節,數名賓客合共抽中數千元現金獎,李昨指獎金是由撐警大聯盟成員即場贊助,「我無咁多錢去賄選」。對於李偲嫣主持抽獎過程中提到自己選舉編號,唐因說,「只是突然之間、突發U龠}心說話,絕對唔可以構成特登宣傳」。

李稱無派單張 只供拿取

聯歡宴場內放有李偲嫣的宣傳單張,李偲嫣稱她沒有派發,只是供場有興趣人士自行拿取。唐因說,現場共有100份政綱和30份工作報告,現場人士只是拿了20份單張及3份工作報告,「無派發和特登宣傳選舉」。

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林卓廷昨向廉署發出公開信,呼籲廉署立即徹查和跟進事件,維護選舉廉潔。

廉署發言人稱,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廉署非常重視選舉的公平和公正。如接獲投訴,廉署會按既定程序依法處理,以確保選舉廉潔。

更多港聞
蔡若蓮裁定違反指引  選舉主任偕警跟進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候選人葉建源的競選團隊早前向選管會投訴對手蔡若蓮多次涉嫌違反選舉活動指引,包括未經批准下在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平台作競... 詳情
「獨立」候選人大起底 部分無報參與團體 學者:倘虛報對手會揭露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地方直選共有84張名單出戰,其中19名排名單首位的候選人,在候選人簡介「政治聯繫」一欄,報稱為獨立、無黨派或未有填報。... 詳情
18須競逐功能組別 六成候選人稱獨立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選舉有18個功能界別須經競逐(不計算超級區議會),18個界別43名候選人中,逾六成、即27人報稱獨立、無黨派或未有填報... 詳情
指特首「難做」 曾俊華:參選需詳細考慮
【明報專訊】早前就是否參選特首「轉口風」的財政司長曾俊華(圖)接受港台專訪,曾形容特首是一份「衰工」的他再被問及參選下屆特首的意向,今次就形... 詳情
增發大嶼山的士牌  最高628萬貴過市區  「有車無人間v  車主減租
【明報專訊】為加強大嶼山的士服務,政府去年決定增發25個大嶼山的士牌照,運輸署已上載其中24個牌照資料,中標價由538萬至628萬,以最高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