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體育園最快2020年竣工 中九龍幹線2023年前難啟用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佔地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區將於明年動工,預料2020/21年完工,建築署委託顧問所做的環評報告顯示,體育園區落成前後,只有港鐵沙中線料於2019年落成及疏導區內交通,而規劃多年的中九龍幹線則未能於2023年前啟用。

路政署昨回覆查詢時表示,現正積極籌備落實中九龍幹線工程,以期早日落實項目。發言人指出,幹線工程需時約7年多,路政署正作詳細設計及估算,以確定整項工程造價。

建築署委託顧問所做的啟德體育園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出爐,昨日起展開1個月公眾諮詢,報告顯示園區最快明年動工,2020/21年完工;報告同時列出附近多項同期工程項目,當中以中九龍幹線東段進度最慢,報告指出,該項目不會於2023年之前啟用。政府今年初最新估算,中九龍幹線最快明年動工,料施工期達7年,未有明確列出動工及完工時間表。

環評報告又指出,園區內雖然有各種體育場地,但為符合噪音標準,主場館和公眾運動場不會同時舉辦活動,但公眾可在沒有舉辦活動時使用有關場地。

報告評估,體育園區在營運階段會令宋皇臺道公營房屋用地和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項目等地點的噪音,超出70分貝標準。

啟德體育園區位於前啟德機場北面停機坪,佔地約28.2公頃,南接中九龍幹線,園內設有5萬個座位的主場館、公眾運動場、室內運動場及其他配套設施。主場館可用作舉行大型體育活動,亦可舉辦演唱會、展覽及嘉年華會等。

環評報告又指出,園區內的主場館和公眾運動場的設計會配備隔音功能,以控制體育活動產生的噪音。主場館方面,場館結構和固定上蓋具備隔音功能,並會與主體建築形成一體;為提升上蓋的隔音效果,主場館的固定上蓋會在底部安裝隔音板;主場館入口處亦會設有雙重隔音門;公共廣播系統將採用分散設計,而揚聲器則直接對向觀眾席。

上蓋開合設計 免噪音外泄

主場館設計包括可開合上蓋,在有需要時關上,免噪音外泄。

報告指出,主場館早上7時至晚上11時進行音樂活動產生的噪音會符合法例標準;至於在公眾地方產生的噪音,主要來自活動完結後人群散去時,顧問建議營運者應安排工作人員在10時半後,於設定路線上維持人群有秩序地疏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砵蘭街一幢唐樓自周日起,先後3次遭賊人盜走水表及水管,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展開深入調查,前晚在案發現場附近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詳情
嫦娥玉兔  太空館外耀中秋
【明報專訊】康文署即日起至9月25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綵燈以可愛的小動物飛上太空,與傳統神話故事人物嫦娥、吳... 詳情
星寨卡爆不停 23中國人中招 港專家提醒留意泰國疫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最新有151宗寨卡確診個案,早前分析有57名外國人,包括23名中國人中招,當中沒有香港人;馬來西亞昨亦首度確診由新加坡傳入... 詳情
Note 7延遲出貨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電子宣布,旗下最新型號手機Galaxy Note 7延遲發貨,以做額外的品質測試,並暫停向當地三大電訊商出貨,但該公司未...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月中一名曾於沙巴玩激流及游泳的四旬男子確診u端螺旋體病,本港再接獲今年第二宗u端螺旋體病個案,最新確診的30歲男子曾於7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