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水表銅喉 男子落網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砵蘭街一幢唐樓自周日起,先後3次遭賊人盜走水表及水管,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展開深入調查,前晚在案發現場附近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暫不排除該男「食過翻尋味」而多次犯案。

被捕男子39歲姓丘,報稱無業,據悉他居無定所,間中在街頭露宿,相信丘找回收商變賣盜竊所得。警方正追查遭盜竊物品下落。

現場為旺角砵蘭街183至185號一幢8層高唐樓,大廈一梯兩伙,水表及水管設於天井,必須經地舖才能前往,惟近期地舖正裝修。事發於周日(8月28日),該幢唐樓部分住戶突然無水供應,揭發3個水表被鋸斷盜走。至周二(30日)再發現5個水表及4支水管遭鋸斷偷去,翌日再發現準備接駁新水表的銅喉被盜。被盜水表及喉管總值約2萬元。

警靠區內閉路電視鎖定疑人

大廈居民先後3次報案,旺角警區刑事調隊接手跟進,連日在案發一帶搜查,翻查區內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鎖定一名涉案男子。至前晚,探員在案發現場附近認出丘某,即上前截查,經盤問後他承認與3宗盜竊案有關,相信他是趁地舖裝修,循未有鎖好的後門潛入犯案。

探員昨晚把丘黑布蒙頭、鎖上手銬押至砵蘭街現場蒐證,其後他涉嫌盜竊被帶署扣查,正調查丘是否與區內其他同類型案件有關。涉事大廈的裝修工人表示,受影響單位各付3500元作水管維修費,現場大部分住戶已恢復食水供應。

更多港聞
嫦娥玉兔  太空館外耀中秋
【明報專訊】康文署即日起至9月25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綵燈以可愛的小動物飛上太空,與傳統神話故事人物嫦娥、吳... 詳情
星寨卡爆不停 23中國人中招 港專家提醒留意泰國疫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最新有151宗寨卡確診個案,早前分析有57名外國人,包括23名中國人中招,當中沒有香港人;馬來西亞昨亦首度確診由新加坡傳入... 詳情
Note 7延遲出貨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電子宣布,旗下最新型號手機Galaxy Note 7延遲發貨,以做額外的品質測試,並暫停向當地三大電訊商出貨,但該公司未...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月中一名曾於沙巴玩激流及游泳的四旬男子確診u端螺旋體病,本港再接獲今年第二宗u端螺旋體病個案,最新確診的30歲男子曾於7月2... 詳情
新西泛民票源散 票多席少或重演 尹兆堅﹕難言穩勝 朱凱Y有後勁
【明報專訊】今年立法會選舉新界西直選有20張名單角逐9個議席,去屆選舉泛民因策略失誤,得票多但議席少,其中民主黨兩張名單共獲逾5.8萬票,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