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遊城涉欠薪80萬 前員工作供「感激公司」

[2016.09.02] 發表
啟德泊遊城有限公司及其主席梅國基(圖)昨否認共104項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的傳票罪,其中12張傳票因控方未能聯絡到事主,昨獲不提證供起訴。(鄧力行攝)
曾於啟德郵輪碼頭商場任職咖啡師的冼雯婷,昨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她供稱曾簽署協議,同意有關遲出糧安排,並按協議獲發額外薪金,她感激公司所作的努力,無意指控公司。(鄧力行攝)

【明報專訊】營運啟德郵輪碼頭商場的啟德泊遊城有限公司,被指拖欠22名員工薪金約80萬元。公司及其主席梅國基面對共104項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的傳票,梅國基昨否認控罪受審。有泊遊城前員工供稱曾簽署協議,同意有關遲出糧安排,並感激公司所作的努力,無意指控公司。

控方昨表示,由於未能聯絡到其中3名事主,其中12張傳票不提證供起訴。控方傳召其中一名事主冼雯婷作供,她供稱去年11月起在啟德郵輪碼頭商場一直任職咖啡師,月薪1.25萬元,至昨日被遣散,而公司未準時發放今年2至4月的工資。

同意遲出糧可派25%額外薪金

辯方盤問時指出,去年底起公司生意走下坡,3月初公司曾承諾若她接受遲出糧,將可獲25%額外薪金;至4月初梅國基在大會中稱仍未能發放2至3月薪金,承諾員工如肯繼續工作,每天可獲500元額外薪金。冼承認接受安排並簽名作實,事後也獲發有關額外薪金,包括2月份薪金約1.5萬元,以及3月份薪金約2萬元。

已獲發欠薪

洗雯婷在盤問下承認,對公司有關安排並無投訴,她感激公司作出的努力,直言「無諗過出庭」,只是因勞工處致電稱她「簽鬙X庭」才作供,又說覺得自己「唔係指控公司鶪@方」。

【案件編號:KTS6640-6643、KTS7001-7062、KTS10917-1095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3歲時因爆竊案被捕、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同名的青年,聲稱曾遭警員虐待,兩年前為報復帶同自製炸藥到警署,惟未及引爆已被制服,上月被... 詳情
學生為選舉 撞車受傷照上學 候選學生會長  校長大讚盡責
【明報專訊】開學日,就讀中五的柴灣張振興伉儷書院學生會候選內閣會長,清晨乘的士往大埔港鐵站上學,惟的士駛至汀角路時被尾隨貨車撞到,的士司機及... 詳情
釀3車相撞 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晨發生3車相撞意外,其中一輛涉事輕型貨車的司機,意外時站在貨車尾,因而被兩車夾荂A需由消防救出。引發意外的私家車司機肇事...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兩人發生性關係後,少女報警稱被強姦,惟她在錄取口供時「自爆」說謊,... 詳情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佐丹奴國際有限公司(0709)日前入稟高院,稱向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家族公司租用物業期間,曾被對方多收維修費、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