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選舉 撞車受傷照上學 候選學生會長 校長大讚盡責

[2016.09.02] 發表
柴灣天主教張振興伉儷書院中五生梁皓潮(右),昨開學日回校途中遇交通意外受傷,送院敷治後仍堅持上學,完成學生會宣傳演講,校長李兆華(左)事後亦大讚他盡責。(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開學日,就讀中五的柴灣張振興伉儷書院學生會候選內閣會長,清晨乘的士往大埔港鐵站上學,惟的士駛至汀角路時被尾隨貨車撞到,的士司機及男生受輕傷送院,候選會長為趕及開學禮競選宣傳,看完醫生後即乘車回校,校長大讚他盡責。

受傷男生梁皓潮(16歲),家住大埔,於柴灣天主教張振興伉儷書院讀中五,是該校今學年其中一個候選學生會內閣的會長,昨日開學日有競選宣傳活動。

事發昨清晨5時許,梁同學因約了內閣成員回校商討宣傳事宜,提早出門從寓所乘的士,準備到港鐵大埔墟站轉乘港鐵至紅磡站,再轉過海巴士回校。

當的士沿鳳園路行駛,右轉至汀角路時,被一輛從汀角路駛至的中型貨車撞及車尾,的士失控打白鴿轉,繼而剷上路邊單車徑停下。41歲姓葉司機及梁均受輕傷,一併送院,梁經診治後隨即出院回校。

傷膝送院 趕及回校演溝

梁憶述事件時說:「撞車那刻即時捉茖悚蠽艉漎`,當時只知要保護自己,但司機好像不知發生什麼事,我叫佢報警。」意外後,他一度想立刻回校上課,直至站起來時發現左膝隱隱作痛,最終還是聽從救護員的建議送院檢驗。在急症室候診期間,他致電回校及在海外的父母報告情G,經醫生診斷後,證實傷勢並不嚴重,開了止痛藥後批准他出院。

學校倡告假 堅持回校

校方建議梁告假一天,但梁為完成宣傳活動堅持上學,最終他較打鐘時間遲到半小鐘,但就完成了宣傳演講。梁說身為候選會長,「承擔」是十分重要的,「做得學生會,就要負責任,好好完成今次宣傳工作」。

梁表示若當選會多舉辦多元化活動,幫助同學發掘所長,同時為收集同學的意見和訴求,再向校方反映,以改善不足之處。

大埔往柴灣上學 視作磨練

對於自己要「跨區」上學,梁說原本住在北角,其後與家人搬入大埔近郊地區,但他更為享受,「搭咁遠車,係一種磨練。魒恕J面,我可以有多囍菑v黈伅﹛v。

張振興伉儷書院校長李兆華表示,梁是精英班學生,曾獲頒獎學金,及在校內歌唱比賽奪得亞軍,形容梁是說話有條理,而且有責任心的學生,就像其候選學生會內閣的名字「Commitment」一樣。

更多港聞
釀3車相撞 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晨發生3車相撞意外,其中一輛涉事輕型貨車的司機,意外時站在貨車尾,因而被兩車夾荂A需由消防救出。引發意外的私家車司機肇事...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兩人發生性關係後,少女報警稱被強姦,惟她在錄取口供時「自爆」說謊,... 詳情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佐丹奴國際有限公司(0709)日前入稟高院,稱向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家族公司租用物業期間,曾被對方多收維修費、服務... 詳情
東海堂波子汽水冰皮糖量最高  超蓮蓉月餅  吃一個如吃5粒糖
【明報專訊】中秋節快到,本報檢視5款雙黃白蓮蓉月餅的糖量,榮華繼續居首,東海堂更連續兩年加糖,今年按年加9.5%,每100克含32.4克糖,... 詳情
【明報專訊】連續多天吃月餅會增磅,註冊營養師林思為表示,一個雙黃白蓮蓉月餅,能量可達800千卡,若不做運動,連續吃4天而沒有相應減少吃其他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