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一月餅 4日重1磅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連續多天吃月餅會增磅,註冊營養師林思為表示,一個雙黃白蓮蓉月餅,能量可達800千卡,若不做運動,連續吃4天而沒有相應減少吃其他食物,可以累計重1磅。她稱,以跑步每分鐘可消耗6.8千卡計算,即需跑步近兩小時或踩逾兩小時單車才可抵銷。

近年市面出不少低糖月餅,林思為提醒市民,低糖不等於低脂,需要留意其他營養成分,例如是否高脂。

比較美心兩款月餅 低糖款更高脂

本報比較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及低糖蛋黃白蓮蓉月餅的營養標籤,發現低糖款式每100克含3.4克糖,遠低於前者的32.4克糖,惟其總脂肪、飽和脂肪及能量均較高,分別達22.7克、4.6克和424千卡。

美心低糖雙黃白蓮蓉月餅加了甜味劑麥芽糖醇,食物安全中心首席醫生(風險評估及傳達)楊子橋表示,麥芽糖醇是可以添加的甜味劑。

註冊營養師林思為指麥芽糖醇甜度高於普通糖,用相對較少的分量,已可達到同等甜度,攝取太多麥芽糖醇可致肚瀉,但以月餅分量計算,一般不會有影響。

更多港聞
患罕有「約伯症」  每月入院數次  母夜夜守護  病童立志行醫回報
【明報專訊】身體健康是父母對子女的最大心願,11歲的鄭愛藍自出生後便受不明病魔糾纏,長年全身長膿瘡及肺感染,更曾因發燒休克險送命,至4歲才確... 詳情
【明報專訊】「高免疫球蛋白E綜合症(Hyper IgE Syndrome)」又名「約伯綜合症(Job's Syndrome)」,有兒科教授解...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一對年約30歲夫婦去年底於一田百貨購買牛肝菌後,事隔大半年、上周五(8月26日)才在家中晚...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到上水打擊毒品行動,截查一對懷疑正交收毒品的男女時,其中男子襲擊兩名警員,最終同告受傷,3人清醒送院。 大埔警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