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華前 美國安顧問晤維權人士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啟程訪華參加G20峰會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當地時間8月30日在白宮會晤中國維權人士,是首次在白宮的正式會晤。維權人士敦促奧巴馬在G20國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

滕彪:了解對華人權看法

白宮8月31日發布新聞稿說,蘇珊賴斯在會晤中強調,美國認為改善人權符合中國的長期利益,而且人權問題將繼續是美中對話的一個議題,美國支持在中國捍衛宗教自由和其他人權的努力。參加會晤的包括法律學者滕彪、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牧師傅希秋、被捕的異見人士郭飛雄(楊茂東)的太太張青、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阿里木、河南被捕牧師張少傑女兒張慧馨、NGO益仁平中心前負責人陸軍、流亡藏人果洛久美等。

美國之音引述滕彪說,上周突然接到白宮電郵,稱要在奧巴馬去中國之前,了解一下他們對中國人權的看法和一些案件,聽取他們的建議。

此外,廣東佛山的維權人士李碧雲前日傍晚進入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她聲稱將申訴材料交給工作人員,又稱自己患病,後來離開大使館並被送院治療。暫時未時她是否有尋求庇護。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對於台灣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表示,問題的關鍵是兩岸兩會授權商談的政治基礎是「九二共識...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有華人組織原計劃在下周二及下周五,分別在悉尼及墨爾本兩地的市政廳舉行毛澤東逝世40周年紀念音樂會。惟活動遭當地華人社區大力反... 詳情
「高分十號」衛星發射失敗砸村屋
內地罕見發生衛星發射失敗事件,昨日凌晨2時55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的「高分十號」衛星未能按計劃進入軌道。 該衛星由長征四號丙火箭發射... 詳情
G20六大看點 習進入「杭州時間」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即將在中國杭州拉開帷幕,中國也再一次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而首次在中國舉辦的G20峰會,有哪... 詳情
多國利用G20與華雙邊會談
G20杭州峰會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除了G20全體會議外,許多國家也藉此機會舉行雙邊和多邊會談。其中最受矚目的無疑要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