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海基新掌門 張志軍:關鍵是九二共識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台灣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表示,問題的關鍵是兩岸兩會授權商談的政治基礎是「九二共識」,「而不是人」。

中央社報道,張志軍昨在參加第22屆「魯台經貿洽談會」的「兩岸合作創新論壇」時稱,海協會與海基會如果要恢復商談機制,必須要確認「九二共識」這樣一個共同政治基礎,並由「當局授權」。

另中新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造成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停擺的原因眾所周知,唯有海基會獲授權確認「九二共識」,兩會機制才能得以延續。

田弘茂2000年曾是陳水扁總統任內的第一任外長,曾提議在護照加註「issued by Taiwan(台灣發行)」字樣。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直言,任命田弘茂象徵蔡政府準備向深綠靠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有華人組織原計劃在下周二及下周五,分別在悉尼及墨爾本兩地的市政廳舉行毛澤東逝世40周年紀念音樂會。惟活動遭當地華人社區大力反... 詳情
「高分十號」衛星發射失敗砸村屋
內地罕見發生衛星發射失敗事件,昨日凌晨2時55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的「高分十號」衛星未能按計劃進入軌道。 該衛星由長征四號丙火箭發射... 詳情
G20六大看點 習進入「杭州時間」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即將在中國杭州拉開帷幕,中國也再一次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而首次在中國舉辦的G20峰會,有哪... 詳情
多國利用G20與華雙邊會談
G20杭州峰會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除了G20全體會議外,許多國家也藉此機會舉行雙邊和多邊會談。其中最受矚目的無疑要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 詳情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舉行,匯率問題慣例成為關注焦點,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在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G20已達成共識,不以競爭為目的來進行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