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綱:貨幣不競貶 G20達共識

[2016.09.02] 發表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舉行,匯率問題慣例成為關注焦點,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在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G20已達成共識,不以競爭為目的來進行貨幣貶值,各國會就匯率進行更緊密溝通和協調。

G20高峰會外,9月3日登場的二十國集團工商界峰會(B20),將有多國工商界重要人士出席,華爾街見聞報道,易綱在B20記者會上強調,中國央行始終堅持人民幣市場化取向,希望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也就是人民幣對幾個籃子貨幣的走向要比較穩定,人民幣總體波動率要小於大多數儲備貨幣,長期來看,人民幣雖有漲有跌,但是總體來講是比較穩定的。

對於今年G20的政策立場,易綱表示,大家承諾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的工具,促進全球的經濟成長。這些政策工具主要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政策,各國可以根據各國的情況來做。

此外,易綱指出,世界銀行已經成功地發行了SDR計價的人民幣債券,SDR債券0.49%的利率是在5種貨幣上計算出來的,由於SDR從今年的10月1日開始就有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和英鎊等5種貨幣,投資SDR債券,相當於按權重投資這5種貨幣,實際上有分散風險的作用。用SDR記帳可以減少匯率之間的波動性,中國將來會在清算、發行、託管等各環節為SDR債券和其他SDR計價金融產品的發行創造更好條件。

更多中國要聞
北師大狼出沒10年60女生中招
【明報專訊】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大三學生康宸瑋,有感北師大校園女生被性騷擾個案日益嚴重,與助手自行發布「校園性騷擾報告」,並繪製一幅「北師大色... 詳情
北師大校園性騷擾報告在網上廣傳後,令學生及網民議論紛紛。有該校女學生指,周遭同學都有遇到色狼的經驗,有同學甚至不敢獨自走夜路;亦有人認為北師...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甘井子區一名女子,昨日清晨被發現陳屍花壇邊,頭部疑遭受重擊,衣衫不整。有網民發帖指女屍「褲子被扒」,疑曾受性侵犯,但當地... 詳情
開學前,山東接連發生兩名學生疑因遭電信詐騙而猝死事件,日前再有惠州準大學生遭遇電信詐騙而蹈海自殺。面對形形色色的電信騙局,在京求學的港人子女... 詳情
早前的山東臨沂准大學生徐玉玉被騙後傷心猝逝,引起公安部甚至更高層對電騙案的重視。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日在上海考察反電信網絡詐騙工作時強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