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狼出沒10年60女生中招

[2016.09.02] 發表
北師大校園女生被性騷擾個案日益嚴重,學生繪製「北師大色狼分布圖」。

【明報專訊】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大三學生康宸瑋,有感北師大校園女生被性騷擾個案日益嚴重,與助手自行發布「校園性騷擾報告」,並繪製一幅「北師大色狼分布圖」,教導同學繞過性騷擾高危地帶。報告中更指控一名北師大副院長教授涉嫌落迷藥非禮女學生。

康宸瑋與助手今年六月開始,從北師大論壇(蛋蛋網)、微博、微信朋友圈,採訪部分當事人等途徑,統計出該校自2007年至2016年共60宗懷疑女生被性騷擾個案。報告指,性騷擾個案涉及一名北師大副院長教授及三名本科生,其餘則為校外人員。個案主要以露體、偷窺及糾纏搭訕為主。

精液抹背 撲倒上下其手

康更親自繪製地圖,指出校園中出現色狼的高危地帶。該地圖經本報重新繪製,不同的顏色區分校園內曾發生性騷擾的次數,橙色表示發生一次;綠、藍色分別是二至三次及四至五次;紅色則是高危地區,次數高達六至七次。

報告指出,去年六月開始,該校兩名女生分別在電梯間,遭人於背後塗抹精液。翻查閉路電視後,的確看到有男子步出電梯後,用紙擦掉手上的液體。惟男子及後步行至沒有閉路電視的樓梯間,令保安無從得知他的身分。另於二○一三年一月某日傍晚,該校一名女生行走時,突然被迎面而來的中年男子撲倒並上下其手,女生驚呼大叫後,男子才事敗逃逸。

街外人易入 籲加強保安

報告還藉此分析校園保安漏洞,並建議改良措施。康認為,北師大正東門與街外只有三米距離,不少性騷擾者只要步出校門,便容易混雜街上的人輕易脫身。他建議封閉或加強學校非正常出入口的管理,並盡快修理校園內的照明系統,避免昏暗的燈光令男子有機可乘。

康宸瑋慨嘆,受害女學生的沉默只會令校園性騷擾個案不斷增加。故他特意製作「校園防狼圖」供女同學參考,避開性騷擾的高危地帶;同時亦希望通過報告,供學校的保安作參考,堵塞一些地方沒有閉路電視的漏洞。

更多中國新聞
開學前,山東接連發生兩名學生疑因遭電信詐騙而猝死事件,日前再有惠州準大學生遭遇電信詐騙而蹈海自殺。面對形形色色的電信騙局,在京求學的港人子女... 詳情
早前的山東臨沂准大學生徐玉玉被騙後傷心猝逝,引起公安部甚至更高層對電騙案的重視。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日在上海考察反電信網絡詐騙工作時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九三閱兵」時宣布將裁軍30萬。據官媒報道,截至目前,解放軍全軍和武警部隊今年共有5.8萬名幹部轉業地方... 詳情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北韓日前透過圖們口岸向中國提出營救請求,原因是在北韓穩城郡穩城島有3名人員因洪水被困。中國動用無人機定位後,救援成功。... 詳情
埃及熱氣球緊急降落 22華客受傷
【明報專訊】一批中國遊客周二在埃及拉索爾(Luxor)乘坐熱氣球觀光期間,疑因大風須在當地以東一個村莊緊急降落,22人受輕傷。 官員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