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熱氣球緊急降落 22華客受傷

[2016.09.02] 發表
2013年埃及拉索爾發生觀光熱氣球在降落時茪齞Z地事故,造成19人死亡2人受傷,死者包括9名港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批中國遊客周二在埃及拉索爾(Luxor)乘坐熱氣球觀光期間,疑因大風須在當地以東一個村莊緊急降落,22人受輕傷。

官員指所有傷者送往拉索爾國際醫院,他們傷勢輕微,多為淤血或擦傷。當地傳媒報道,他們經治療後已全部出院。

埃及民航部門在事發當天以天氣欠佳和大風為由,下令暫停熱氣球活動3天。

今年12月舉行的國際熱氣球節,將有更多安全措施,包括要求熱氣球安裝鏡頭,還要連接地面的GPS系統;熱氣球的飛行高度將限於2000米。

事件令人憶起2013年2月26日,埃及拉索爾一個觀光熱氣球在降落時茪齞Z地。被困熱氣球上的乘客無處逃生,有人被活活燒死,或由高空跳下死亡。

事件造成19人死亡2人受傷,死者包括9名港人,他們分別來自3個家庭。

乘坐熱汽球觀光受到遊客歡迎。他們可在半空中觀賞日出,俯瞰拉索爾神廟及帝王谷美景。2小時的觀光活動收費100美元,長達2小時或以上的特別規劃行程,要價可達500美元。

更多中國新聞
穗特警訓練基地 高精尖反恐武器曝光
【明報專訊】記者9月1日探訪廣州市公安局特警訓練基地,近距離目睹廣州特警反恐處突解救「人質」、攀爬索降、狙擊手「百步穿楊」等方面的演練。穿牆... 詳情
深圳擬建摩天樓739米 全球第2高
【明報專訊】廣東省深圳市計劃在金融商業核心區建造一座739米的摩天樓,有望超越現有的平安國際金融中心,成為深圳第一高樓,也將挑戰世界第二高樓... 詳情
【明報專訊】在北京治病的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前日一度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報稱為避開國內安全保壑H員的圍捕,並將申訴資料交給大使館的工作人... 詳情
深山探索22年 神農架現逾20野人
【明報專訊】湖北神農架山區屢傳有野人,62歲山西人張金星(圖)對此深信不疑。自1994年起,他每年入山居住10個月,曾誤食野蘑菇中毒、斷糧絕... 詳情
貴州驚現巨人腳印
除了湖北神農架有野人,新疆和貴州也有野人出沒的消息。新疆的野人是小矮人,清朝大學士紀曉嵐就風聞,並將其寫入《閱微草堂筆記》;貴州省黔東南州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