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疲弱油價低企 預期推遲加息時間
分析員料央行年半內不加息

[2016.09.02]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圖)一直期望可透過疲弱加元及美國需求上升來推動加國經濟,央行於去年上半年雖減息2次以刺激經濟增長,但至今市場仍預期央行會有再減息的機會。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調查指出,由於加國經濟表現疲弱,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加拿大中央銀行將繼續維持現有利率政策不變至2018年。

料2018年首季利率升四分一厘

根據路透社向35名經濟分析員進行的調查指出,分析員普遍預期央行於本月7日議息會議上將決定維持現有利率0.5厘不變,且預計最快要到2018年第一季,才考慮將利率調高至0.75厘;最新調查與之前同類型調查預測最快明年第四季才加息的結果,至少推遲1個季度。

能源是加國主要出口,由於油價下跌,令出口大減,直接影響加國經濟表現,再加上阿省5月份發生山林大火,令今年第二季經濟錄得收縮,見過去7年以來最差。

央行態度料保持審慎 續觀察經濟表現

央行一直期望可透過疲弱加元及美國需求上升來推動加國經濟,尤其出口;但經濟分析員表示,由於加國經濟表現疲弱,央行在利率政策上將繼續保持審慎態度,繼續觀察經濟表現。

加拿大龍順銀行經濟分析員Sebastien Lavoie表示,預期央行於明年會繼續保持審慎的態度,繼續以寬鬆政策推動經濟,但由於油價持續低企,且抵消疲弱加元所帶來的好處,令經濟增長步伐持續緩慢。

加國減息機會率達30%

即使央行於去年上半年減息2次以刺激經濟增長,但至今市場仍預期央行會有再減息的機會;分析員表示,加央行減息的機會率仍高達30%。

加拿大匯豐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David Watt表示,預期加國經濟將繼續缺乏動力,央行有需要作出另一次減息來推動經濟增長,他預期央行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宣布減息。

Watt表示,非能源業出口預期持續上升,但並非加國經濟推動力在所。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高級國際經濟分析員Bill Adams表示,即使通脹可上升至央行的目標水平,但加國仍要面對經濟增長緩慢及金融市場穩定等問題。

更多經濟要聞
加美息差擴闊 料央行寬鬆政策推動經濟
根據路透社另一項調查指出,即使市場普遍預期加國第三季經濟會錄得明顯反彈,但美國勢將調高利率,以及油價繼續受壓,故預測加元將繼續保持近期低位,... 詳情
就業數據公布前夕   大市反覆偏軟
【明報專訊】大市在美國公布8月份就業數據前繼續反覆,受昨天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影響,9月份首個交易日美股先跌後回穩,雖然油價繼續下跌,但加... 詳情
先跌後穩
昨天(1日)上證指數跌0.72%,深圳跌0.82%;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157.09,之後反彈回穩,收2,170.86;美元兌... 詳情
提高售價 人流量上升1%
【明報專訊】Dollarama(代號DOL)表示,人流量上升,及提高售價,令第二季度銷售收入上升11.6%,盈利增長11.45%。 總... 詳情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8,100萬美元,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且提供的本年度(2017年度)盈利預測亦較分析員平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