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電池不安全 多國停售 不包中港

[2016.09.03] 發表
韓國網民將聲稱是Note 7電池爆炸後燒猁熒茪糷W載到網上討論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三星(Samsung)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7開售僅兩周,三星電子昨宣布在韓國及美國等10個地區停止銷售Note 7,料需時兩周回收及更換已售出的手機;中國地區因所用電池不同,不包括在內,三星香港亦證實本港將繼續發售Note 7。

本港昨正式開賣Note 7,三星香港回覆本報稱,經港澳特約零售商或特約經銷商購買的Note7不受影響,強調一直對產品質素有嚴格要求。有網民在三星香港官方專頁留言詢問本港何時公布回收詳情,稱「望住部機唔知充唔充電好」。在先達廣場賣手機的劉先生說,知悉本港Note 7電池與受影響批次不同,訂單及銷量未見影響。

早前有韓國網民在討論區上載Note 7充電其間電池爆炸的相片,可見機身燒牷C三星電子昨午發聲明,表示因應早前收到的Note 7問題而展開了全面檢測,發現電池有問題,至前日(1日)全球收到35宗相關個案,因應顧客安全而宣布停售Note 7,自願向受影響買家更換手機。

中港用不同電池

路透社報道,韓國三星高層昨在當地記者會上表示,停售涉及該國及美國等全球10個地區,但不包括使用不同電池的中國地區,預料回收於兩周內完成,相信其後可復售。彭博引述韓國IBK證券分析員稱,事件影響消費者購買意欲,估計Note 7今年出貨量將由1400萬部調低至1200萬部。另邊廂,三星的競爭對手蘋果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三(7日)舉行發布會,市場預料屆時會發布新iPhone。

數碼通(0315)發言人稱,Note 7已於昨起正式開賣,經香港及澳門特約零售商或特約經銷商購買的Note 7不會受影響;香港電訊(6823)發言人稱未收到任何回收通知,將繼續接受預訂。

更多港聞
求庇護脫北青年仍滯港 便衣警長駐韓領館
【明報專訊】來港參賽的18歲朝鮮青年在7月中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成為「脫北者」。上月底有韓國電視台引述消息指該脫北者已安全到達第三... 詳情
【明報專訊】2013 年埃及樂蜀熱氣球發生爆炸慘劇,9名港人罹難,其中6名死者的家屬去年入稟高院向勝景遊索償,周二入稟申索書,詳列15項申索... 詳情
夫婦同捱巴士撞  熱心人撐傘擋雨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巴士撞途人驚險車禍。一對夫婦昨午過馬路時遭駛經巴士撞傷倒地,熱心途人打傘擋雨及協助報警,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兩... 詳情
廉署查李偲嫣涉賄選否  警拘涉打記者五旬漢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廉政公署決定立案,調查「撐警大聯盟」召集人、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候選人李偲嫣,早前出席一個自費晚宴期間有否涉及賄選。消息稱... 詳情
【明報專訊】《成報》與親中傳媒的筆戰這星期以來沸沸揚揚,最新是該報昨日又在頭版刊出聲明狠批,特首梁振英、中聯辦變「港獨」推銷員難辭其咎,並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