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追薪 掌摑職員 Uber司機認襲擊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Uber司機因欠薪問題與Uber職員爭執,繼而掌摑職員,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判刑時得知被告被拖欠3萬元薪金,勸他有金錢糾紛應循法律處理,判其罰款2000元。

欠薪3萬 判罰款2000

報稱巴士司機的被告何斌權(42歲,圖)在庭外稱,Uber早前結束香港部分業務,擔心會影響追薪,無奈現時自己官司纏身,要與其他司機商討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被拖糧3萬多元,已沒替Uber工作兩個月,他曾就欠薪問題多次與公司理論,惟職員只茈L發電郵查詢,實際上司機們當時已發近百封電郵予Uber,但全都沒有回覆。辯方續稱,被告因感到當時毋須「和事老」在場,遂出手「拍一拍」對方眼鏡,強調職員沒受傷,眼鏡亦沒損壞,又指被告願意賠償500元。

稱傳百電郵查詢無回音

根據案情,被告案發時為Uber司機,由於今年3月開始被拖欠工資,於6月27日與另外10名司機到Uber位於深水黧T易廣場的辦事處追薪,其間摑了調停的職員額頭一下,令其眼鏡跌在地上,但沒有損牷A職員額頭有觸痛。被告於8月26日被捕,警誡下稱「我淨係扻佢眼鏡,無襲擊佢謘v,並指是激動下作的舉動,又稱不認識在場其他司機。

【案件編號:KCCC3002/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有瑞典國籍的桂民海,自去年10月「失蹤」後至今未回港。英國《衛報》報道,桂民海女兒Angela稱獲瑞典警方... 詳情
櫃車撞櫃車  司機一拋出一被困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貨櫃車相撞意外,兩車駕駛室同告嚴重損牷A司機分別被困及拋出車外,同告重傷。 兩名受傷司機分別52歲姓羅及74歲姓... 詳情
綠在區區回收量日均不足1公噸  16區未設立  環團促檢討定位
【明報專訊】為加強廢物回收,政府預留4億元自2013年起逐步在18區推展「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站項目,惟進度緩慢,環保署表示至今有兩區投入服務... 詳情
山頂建空中飛索擱置
【明報專訊】城規會去年通過在山頂廣場設立全港首條「空中飛索」,然而發展商痗岫a產宣布基於商業考慮,決定終止計劃。旅遊業界認為飛索有助吸引遊客...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後發生性關係,但少女報警稱被強姦,錄口供期間卻「自爆」說謊。裁判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