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宣傳下「斷片酒」賣光 此飲曾禁售 女士一定要提防

[2016.09.03] 發表
圖為安省啤酒鋪有出售「斷片酒」「Four Loko」。

【明報專訊】在香港有一飲即「斷片」諢號的美國酒精飲料「Four Loko」,不少試過者都奉勸女士們小心提防,切莫試飲,但這個負面宣傳卻令此酒在多市已近售光。「Four Loko」在安省啤酒鋪有售,共有7種不同口味應市。市面上應有大批存貨流落民間,女士們外出飲酒助興時宜有趨避。

在中國大陸、香港竄紅的美國酒精飲料「Four Loko」﹐在多倫多已經斷貨數周。

昨天士嘉堡2間The Beer Store 的「Four Loko」都沒貨了。在芬治路夾麥高雲路附近的一間啤酒店的年輕店員稱﹐他們店已經沒有庫存。問到斷貨多久﹖他說自己來這裡做兼職銷售時間不長﹐不太了解情況。但他說﹐這酒他倒知道﹐很多人喜歡。

在堅尼地路夾雪柏路的一間啤酒店﹐年輕女店員稱﹐「我們已經無貨供應數星期了。多倫多地區大部分啤酒店大概也賣完」。

多倫多當妙路醫療中心執行總監高燕稱﹐每個人解酒的能力不同。肝臟中有一種專門解酒的消化脢。人體中這種消化脢的含量不同。這既可能是先天的原因﹐也是後天發展起來的。如果體內這種消化脢的含量豐富﹐解酒的能力就強。

此外﹐還有個人敏感程度的高低。敏感程度高﹐醉酒的機會就比較大。

此類酒在多倫多啤酒連鎖店內的銷售價格﹐是695毫升一罐﹐售價4.3元。12罐盒裝﹐則為51元。

Four Loko被指由於含有咖啡因及牛磺酸等4種成分,極易飲醉並導致「不安全成癮」的危險後果。

Four Loko最初由美國芝加哥Phusion Projects公司生產,2010年,美國曾有人因飲用該酒導致生命危險甚至出現自殺案例,10多個州已禁止銷售,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也曾對製造商發出警告。

Four Loko 經配方改良後,酒精濃度由14%降至12%,但據新華社報道,一罐經改良的695毫升Four Loko,酒精含量也相當於4.7小杯伏特加,或4.7大瓶啤酒,或4.7杯紅酒。

更多要聞一
大溫房屋成交按年跌26% 樓價仍漲三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8月份樓市銷售統計,指受到省府推出的新稅制影響,房屋成交量較去年同月下跌26%,但樓價仍然上升逾三成...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即時房屋銷售數字顯示,大溫地區有4個地點的獨立屋市場在8月份逆轉為買家市場,代表房屋成交量╱掛牌比例已低過14%的門檻... 詳情
【明報專訊】自本省推出15%的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來,中國最大海外房地產搜索網站的客戶對大溫房屋的查詢率暴跌,其中100萬以上豪宅的查詢率相... 詳情
唐家瑞何故投宿落網地 屋主夫婦:我怎知道
【明報專訊】被控誤殺萬錦市失蹤華裔女子李迎春的唐家瑞(Jiarui Tang,音譯)前日下午已在法院提堂,將於本月28日再次過堂。 目... 詳情
加拿大「老農」預測 1月起凍得不願出門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去年享受了一個和暖的冬季後,可能將在今年冬季迎戰寒流和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大老農年鑑」(Canadian Far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