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後失知覺「斷片酒」危險

[2016.09.03] 發表
圖為吳幸美飲下「斷片酒」Four Loko神態失儀。(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在香港播出的《東張西望》節目被「震撼性的聲音」嚇出名氣的主持吳幸美,日前因示範喝「斷片酒」Four Loko爆紅。此酒可以令人失去知覺、故俗稱為「斷片酒」。

自稱本身不飲酒的吳幸美,戴上可檢測血壓及心跳的儀器試飲。雖然她只是喝了200毫升,10分鐘後開始頭暈,再過5分鐘後就出現酒後失常情況,先是突然傻笑,其後再嚎哭,情緒開始失控;其後她陷入「斷片」狀態,醒後亦無法說話回應。吳幸美事後解釋自己喝酒後情緒不受控,並奉勸女士們切勿試飲。

俗稱為「斷片酒」的果味啤酒Four Loko近日引起網民熱議。早前江蘇南京有4名年約20歲的少女,相約到KTV消遣時飲下6罐Four Loko後隨即不醒人事,「斷片」後更險被賊人洗劫。

這種由美國公司Phusion Projects生產的「Four Loko」,近年於歐美地區大熱,每罐695ml的酒精含量介乎12%-14%,與一整枝紅酒的酒精含量相若,不少人飲用後隨即失去知覺,非常危險。

更多要聞一
大溫房屋成交按年跌26% 樓價仍漲三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8月份樓市銷售統計,指受到省府推出的新稅制影響,房屋成交量較去年同月下跌26%,但樓價仍然上升逾三成...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即時房屋銷售數字顯示,大溫地區有4個地點的獨立屋市場在8月份逆轉為買家市場,代表房屋成交量╱掛牌比例已低過14%的門檻... 詳情
【明報專訊】自本省推出15%的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來,中國最大海外房地產搜索網站的客戶對大溫房屋的查詢率暴跌,其中100萬以上豪宅的查詢率相... 詳情
唐家瑞何故投宿落網地 屋主夫婦:我怎知道
【明報專訊】被控誤殺萬錦市失蹤華裔女子李迎春的唐家瑞(Jiarui Tang,音譯)前日下午已在法院提堂,將於本月28日再次過堂。 目... 詳情
加拿大「老農」預測 1月起凍得不願出門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去年享受了一個和暖的冬季後,可能將在今年冬季迎戰寒流和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大老農年鑑」(Canadian Far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