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發問卷 詢問應否篩查準移民價值觀
利奇立場強硬 要摒走不能接受加國傳統人士

[2016.09.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利奇(Kellie Leitch 圖)的競選團隊發出調查問卷﹐詢問應否篩查準移民的「反加拿大」價值觀﹐大受抨擊﹐利奇周五堅守立場。

利奇發表聲明﹐為調查問句辯護﹐她沒有致歉﹐更堅稱她的感覺十分強烈﹐深信篩查準移民的必要﹐把不寬容、不能接受加拿大傳統的人摒諸門外。

她說﹕「我要競選加拿大總理席位﹐我提出的政策能令加拿大更安全、更強大﹐確定一致的加拿大身分。

「篩查可能移民的人﹐有無反加拿大價值觀﹐包括對其他宗教、文化以及性取向的不寬容﹐有無暴力、或歧視婦女﹐不接受加拿大的個人、經濟自由傳統﹐那是我強烈支持的政策提案。」

這份調查問卷令保守黨內部困惑﹐保守黨鼓勵移民來加﹐至少一名保守黨謀士呼籲利奇退出黨領選舉。

另一位黨領候選人莊文浩(Michael Chong)說﹐這個調查問句是「最糟糕的潛台詞政策」。

他在臉書網頁上寫道﹕「這種說法﹐指一些移民『反加拿大』﹐不代表保守黨或者加拿大。

「要在2019年勝出﹐我們就要建立現代、兼容並包的保守黨﹐直接聚焦在人們重視的財政事務上﹐而非分裂加拿大人的問題。」

利奇指出﹐這類問題需要辯論﹐不管多麼艱難。

這個爭議問句問﹕「加拿大政府在難民、落地移民正常篩查中﹐應否查看未來移民的反加拿大價值觀﹖」

問卷也有其他問題﹐涉及消閒大麻合法化、選舉改革和企業減稅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今年6月通過醫助死亡法案後﹐醫生與專科護理師已幫助超過100名加拿大人結束生命。 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因為幾個省無... 詳情
卑詩成求職者天堂 安省市場令人擔心
【明報專訊】根據快捷就業專業公司(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s) 最新發表的加拿大熱門就業市場調查報告,... 詳情
幕僚長發信稱取消性教育 黨領彭建邦不知情 斥過火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加新社得悉﹐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的幕僚長發放的一封信觸及性教育﹐函件引起爭議﹐而彭建邦...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第一批雜貨店在10月28日開始銷售葡萄酒﹐省府已公布那70間雜貨店的名單。 省府說﹐這些零售商混合大型和獨立... 詳情
無線上網加流動收銀員 一元店解決排長龍付款
【明報專訊】一元店Dollarama 是加國其中一間繁忙的連鎖商店,客人付款時經常面對長人龍。該商店總部近日宣布﹐將在店內實現無線上網﹐增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