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中國業務獲中資4.6億注資
上市後持股比重料最多6%

[2016.09.03] 發表
Yum流失部分市場佔有率予麥當勞及中國本地競爭對手,但仍是中國最大快餐連鎖店集團。

【明報專訊】肯德基及必勝客母公司Yum Brands(代號YUM)表示,中國投資公司Primavera Capital及阿里巴巴(代號BABA)聯營公司Ant Financial,計劃入股正準備分拆成獨立上市公司的Yum China Holdings,初步投資額為4.6億美元。

Yum表示,Primavera會向Yum China投資4.1億美元,而經營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移動付費平台的Ant Financial,則會向Yum投資5,000萬美元,行動預期10月底前完成,而Yum China股份將於11月1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

獲8%折讓價配股

Yum China上市後,會以第三十一至第六十個交易日之間平均價的8%折讓價,將股份配售予Primavera及Ant Financial,令Primavera及Ant Financial日後將持有Yum China介乎4.3%至5.9%股權;另外,兩公司亦會獲得可換取Yum China大約2%股權的認股權證。

Primavera及Ant Financial亦擁有選擇權,日後有權將持有Yum China的股權提高至19.9%。

Yum於去年10月宣布分拆Yum China;據資料顯示,Yum China佔Yum的整體收入比重約一半,分拆原因,是管理層不斷受活躍投資者Keith Meister控制的Corvex Management壓迫,要求分拆該項業務來釋放價值。

Yum即使流失部分市場佔有率予麥當勞(代號MCD)及中國本地競爭對手,但仍是中國最大快餐連鎖店集團。

Primavera由高盛前大中華業務部主席Fred Hu控制,Hu日後將會成為Yum China的董事局非執行主席。

Yum Brands股價昨天收報91.26美元,上升0.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分店數量減 收入跌10%
【明報專訊】Sears Hometown & Outlet Stores(代號SHOS)表示,受關閉分店影響,收入下跌10.2%,但由於出售... 詳情
加7月貿赤意外縮減37%
【明報專訊】加國貿易赤字意外地錄得下跌,7月份貿易逆差較6月份減少37.28%,至24.9億元,最主要原因,是出口大幅上升3.4%,而入口則... 詳情
美國7月貿赤395億 降11.6%
【明報專訊】美國7月份錄得貿易逆差395億美元,較6月份減少11.63%,最主要是受惠大豆出口大幅上升至10個月以來高位。 美國6月份... 詳情
貿赤降 加元升
多指升0.76%,多指升跌比率:195升、42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公用,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資訊科技;10月西得州期油升2.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