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從未如此好景
樓花現房及租盤 成交量全升20%以上

[2016.09.03] 發表
愈來愈多置業者負擔不起低幢住宅﹐改而選擇共管柏文。

業界指出﹐今年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展現全方位蓬勃勢頭﹐歷來從未見過﹐而且有跡象在次季延續。

根據Urbanation首季共管市場資料﹐不論是租務、現房及樓花市場﹐增長的幅度都逾20%。

這間專門跟進共管柏文市場資訊的公司表示﹐升幅最大的是樓花市場﹐銷量錄得33%增長﹐至於重售市場﹐升幅也達到21%。同期間租務市場的成交量更加飆升25%。

該公司強調﹐去年同期的增長已經顯著﹐在這樣的基礎下取得2至3成的升幅﹐更是難能可貴。

樓花市場向來都由投資者主導。Urbanation表示﹐首季內工程早已展開或近期竣工的項目的銷量均有上升﹐庫存一般都是面積較大的單位。

事實上﹐項目發展後期的買家需求強勁﹐以致逾20,000個正在建造及在1年之內落成的單位之中﹐已有92%售出。

重售市場方面﹐在416地區﹐共管柏文已佔了總體成交量約一半﹐而且是價格較高的單位的增長最為強勁。

資料顯示﹐售價50萬元至100萬元的單位﹐成交量增加57%﹐幾乎是共管柏文市場總體升幅的3倍。

此外﹐以成交量與樓盤比率來說﹐共管柏文市場進入賣家市場區域﹐乃是自從2011年以來的首次。

另方面﹐高入息租客增加﹐為較貴租金的市場帶來需求。

該公司表示﹐這些人有置業能力﹐但卻找不到合適的單位﹐因而租屋居住。

今年首季﹐租金超過2千元的柏文所佔的份額由1年前的20%增加至30%。至於超過3千元的租約﹐數量更加激增了幾乎1倍。

根據該公司的看法﹐共管柏文市場蓬勃﹐部分原因是愈來愈多的人負擔不起獨立屋等的低幢住宅﹐別無他選之下﹐改而購買柏文。

該公司指出﹐近年來﹐多倫多的建築量維持在歷來高位﹐以致大部分人都認為供應過量。

然而﹐目前的情況卻反映出﹐低幢住宅屋價升勢失控﹐以及供應奇缺﹐成為了支持共管柏文市場的重要因素。

本年7月﹐多倫多市獨立屋平均售價已經漲至120萬元﹐而半獨立屋均價也升至逾85萬。Urbanation表示﹐由於這些低幢住宅屋價上揚﹐只能夠負擔共管柏文的買家隨之增加。

更多地產新頁
惠譽指新稅有效抑制溫市樓市
國際評級公司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認為﹐卑詩省較早前推出的新稅應當能壓抑買家的活動。不過﹐這間公司補充稱﹐溫哥華近期成交量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