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回落美鋁績差加息憂慮
升勢扭轉 道指挫200點

[2016.10.12] 發表
有分析指﹐聯儲局12月加息預期升溫﹐推高了美元和美國國庫券孳息﹐這對美股不利。

【明報專訊】油價回落﹐美國鋁業(代號AA)上季度業績遜市場預期﹐股價跌逾11%﹐加上投資者顧慮聯儲局在今年底加息﹐美股扭轉前天升勢﹐道指損失200點。就算具影響力的蘋果(代號AAPL)逆市上升﹐也難挽跌勢。

【明報專訊】R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股票交易部主管Ryan Larson表示﹐昨天美股全面下跌﹐主要因為油價回落﹐以及美國鋁業(代號AA)公布令市場失望的第三季度業績。

  有關油價回落﹐詳見下文﹔美鋁上季度業績詳見B3版。

  高盛警告說﹐如果下月在維也納會議上不能達成凍產協議﹐油價可能重挫至每桶43美元。昨天油價下跌1.1%﹐累標普500指數跌1.16%。 

  美鋁是首家美國上市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具預示作用﹐其未達投資者預期的上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下挫11.42%。 

  另有分析指﹐聯儲局12月加息預期升溫﹐推高了美元和美國國庫券孳息﹐這對美股不利。

  美匯指數(代號DXY)上升0.75﹐或0.78%﹐至97.64﹐是逾7個月內最高位。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經濟策略員Kent Engelke表示﹐現時聯儲局在12月加息的機會率約為68%。他認為只要有任何聯儲局將改變貨幣政策的暗示﹐都會拖累股市下跌。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分析員Joe Manimbo表示﹐美國近期公布有關就業市場、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數據都不錯﹐給聯儲局在今年底加息更多支持理據。   

  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長Charles Evans表示﹐美國經濟基礎穩健﹐如果12月加息﹐他不會感到意外。

  道指下跌200.38﹐或1.09%﹐收報18,128.66﹔標普500指數下跌26.93或1.24%﹐收報2,136.73﹔納指下跌81.89或1.54%﹐收報5,246.79。

標指跌穿2140後 大市沽壓加重

Instinet執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表示﹐即日鮮炒家在標普500指數跌穿2,140支持位後止蝕﹐加重大市沽壓。他估計﹐標普500指數後市在2,115至2,120將有整固。

  加股跌勢較美股輕﹐可能因為美鋁股價下挫對加股影響較小﹐而且油價下跌﹐但加國能源股系卻不跌反升﹐多指得以僅跌16.66﹐或0.11%﹐收報14,549.60。  

更多經濟要聞
俄油企高層拒限產 油價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準備好與油組合作凍結甚至降低石油產量後,俄羅斯最具影響力的油企高層、國有能源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急挫﹐但蘋果(代號AAPL)卻逆跌市上升﹐主要得助於競爭對手南韓三星電子宣布﹐決定停止生產Galaxy Note 7手機... 詳情
跌市解釋
10月11日上證指數+0.56%,深圳+0.38%。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見圖)低開,低見2,128,收2,136,-26點。美元兌主要... 詳情
美鋁上季盈收遜預期 股價挫
【明報專訊】美國鋁業(代號AA)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氧化鋁價格下跌﹐以及宇航業用產品付運時間調整... 詳情
龐巴迪獲1.09億美元瑞典電車合約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昨天宣布﹐旗下鐵路設備分部龐巴迪運與伙伴Vossloh Kiepe﹐獲得瑞典一份總值約1.4億歐元(折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