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鋁上季盈收遜預期 股價挫
調低部分業務全年收入預測

[2016.10.12] 發表
由於中國製造的鋁產品供應過量﹐多年來壓低了鋁價。目前﹐鋁價每噸約1,600美元﹐顯著低過5年前大約2,500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鋁業(代號AA)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氧化鋁價格下跌﹐以及宇航業用產品付運時間調整降低了收入。美鋁還調低了部分業務全年收入預測﹐股價應聲急挫11.42%。

如常地﹐美鋁是美國上市公司中第一間公布上季度業績﹐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1.66億美元﹐或每股33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4,400萬美元﹐或每股6美仙。若剔除部分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從21美仙﹐增至32美仙﹐但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可達35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下跌6%至52.1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53.1億美元。

  在11月1日開市前﹐美鋁將把供應宇航業與汽車製造業的產品納入一家新上市公司Arconic。原來的金屬作業﹐當中包括熔化和提煉等繼續留在美鋁。

  據公布﹐將包含在Arconic的所有業務第三季度內收入下跌1%至34億美元﹐因為向宇航業的供應時間有所調整、北美商業運輸業務減弱及價格壓力。

傳統鋁業務收入大致持平

  美鋁傳統鋁業務錄得23億美元收入﹐大致持平﹐反映氧化鋁價格持續低企﹐關閉部分工廠造成的影響。

  由於中國製造的鋁產品供應過量﹐多年來壓低了鋁價。目前﹐鋁價每噸約1,600美元﹐顯著低過5年前大約2,500美元。

  美鋁現時預料環球鋁軋產品的2016年度收入介乎48億至50億美元﹐少過之前預測的介乎50億至52億美元﹔工程產品與解決方案業務的年度收入料將介乎56億至58億美元﹐少過之前估計的介乎59億至61億美元。

運輸及建築解決方案業務年度收入介乎17億至18億美元﹐少過較早前預測的21億美元﹐這個部門將歸入Arconic。

  美鋁昨天收報27.91美元﹐下跌3.6美元﹐或11.42%。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獲1.09億美元瑞典電車合約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昨天宣布﹐旗下鐵路設備分部龐巴迪運與伙伴Vossloh Kiepe﹐獲得瑞典一份總值約1.4億歐元(折合... 詳情
【明報專訊】Yum Brands(代號YUM)昨天宣布﹐根據其自2015年開始的資本回報計劃﹐預料在2019年左右將退回高達135億美元予股... 詳情
Tesla﹕今年毋須集資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代號TSLA)修正上周五集團的公告內容﹐表示今年毋須在市場集資﹐以融資完成收購SolarCity﹐... 詳情
美股下跌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86升158跌 ,領升界別是能源、電訊,帶跌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非地產。11月西得州期油-1.16%收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