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立會外集會挺梁君彥

[2016.10.26] 發表
多個民間團體近千人站滿立法會示威區及鄰近的添馬公園和添美道行人路聚集示威,支持梁君彥決定,反對梁頌恆及游蕙禎2人再次宣誓。
立法會外的示威者手持指摘游蕙禎是「漢奸走狗」的示威牌。

香港立法會周三上午開會,多個團體約數千人在場外集會,不滿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帶侮辱國家字句。而社民連示威,稱2人有權宣誓。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周二決定押後讓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再宣誓,亦不容許2人進入會議廳開會。多個民間團體示威,支持梁君彥決定,及反對梁游2人再次宣誓。示威人士表示是響應不同區議會及社團的號召而來,認為梁游2人不尊重中國人,言論離譜,指押後兩人宣誓並不足夠,要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也有示威者讚賞梁君彥押後宣誓是順應民意。

集會人數達到數千人,站滿立法會示威區及大半個添馬公園,金鐘港鐵站通往立法會大樓的行人天橋,及海富中心出口,都迫滿前往集會人士,他們高叫「反辱華、反港獨」口號,需要警員到場架起鐵馬分流人潮,維持秩序。此外,20多名社民連成員在公民廣場外示威,抗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阻撓2名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有人焚燒一份譴責梁君彥的聲明,又與其他反對2人宣誓的團體指。

超過30輛插有國旗的士駛經公民廣場外時響按,有社民連成員向他們報以噓聲。

更多要聞一
退休法官胡國興將於明日宣布參選特首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據了解,政界及法律界熟悉的退休法官胡國興將於明日宣布參選特首。廣為傳媒熟悉的胡官,於2012年退休,過去他... 詳情
女護士被控 落藥謀殺8耆老
(安省胡士托25日加新社電)安省西南小鎮胡士托(Woodstock)再爆駭人案例﹐一名當地護士被控下藥謀殺8名在她照顧之下的耆老﹐受害者年齡... 詳情
韋恩表痛心 反對黨轟監管不足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護士疑涉護理院8宗命案﹐反對黨周二質疑政府監管不足﹐但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沒有正面回答。... 詳情
白眉派掌門開藥廠轉營酒樓 無懼飲食業競爭全憑「捨得」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飲食業向來競爭激烈﹐單在士嘉堡愛靜閣便有至少四間具規模的中式酒樓﹐昨日又一間新酒樓投入「戰場」﹐渝園新閣老闆江發現一擲3... 詳情
華裔作家鄧敏靈 獲總督文學獎
【明報專訊】華裔作家鄧敏靈(Madeleine Thien)周二榮獲加拿大總督文學獎(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