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被控 落藥謀殺8耆老
任職護理院 警拒披露藥物詳情

[2016.10.26] 發表
前護士韋特勞弗周二被警方拘捕。(Citynews)
圖為韋特勞弗的臉書圖片。(加新社)
其中一名受害人希爾科克斯。 (加新社)

(安省胡士托25日加新社電)安省西南小鎮胡士托(Woodstock)再爆駭人案例﹐一名當地護士被控下藥謀殺8名在她照顧之下的耆老﹐受害者年齡在75歲至96歲。警方指控該名前護士8項一級謀殺罪﹐消息震盪整個社區。

49歲的韋特勞弗(Elizabeth Tracey Mae Wettlaufer)﹐被控與8名耆老死亡相關的一級謀殺罪﹐警方稱﹐那些案件發生在2007年至2014年間。省警督察特魯克斯(Det. Supt. Dave Truax)說﹕「死者遭人施藥。此時我們不能進一步談論藥物詳情﹐現在那是法院呈堂證據環節。」

他只願意透露﹐一些藥物存放在護理院﹐可以在那裡獲取到。受害人的身分確認為﹕84歲的希爾科克斯(James Silcox)、84歲的格拉納特(Maurice Granat)、87歲的米拉德(Gladys Millard)、95歲的馬西森(Helen Matheson)、96歲的祖拉溫斯基(Mary Zurawinski)、90歲的楊格(Helen Young)、79歲的皮克靈(Maureen Pickering)與75歲的霍華斯(Arpad Horvath)。

霍華斯的女兒蘇珊(Susan Horvath)表示﹐父親過世之前﹐她已察覺不對勁。她周二告訴安省倫敦AM980電台﹕「我探望父親﹐看見他的情況﹐他極度害怕。我注意他的身體和物品﹐我有一種感覺﹐於是告訴母親。「他去世的時間和如何死亡﹐令我覺得肯定有問題。」

安省龐蒂普爾(Pontypool)居民丹尼爾希爾科克斯(Daniel Silcox)說﹐他周二上午聽見電台廣播﹐才知道他的父親也可能遭謀殺。

他說﹐父親不喜歡居住在養老院﹐還曾在那裡髖骨骨折﹐但家人過去從無懷疑他遭遇謀殺。

這8名受害者中﹐霍華斯居住在安省倫敦草地公園(Meadow Park)護理院﹐其他7人則住在凱雷森特胡士托長期護理院(Caressant Care Woodstock Long-Term Care Home)。警方相信﹐韋特勞弗也曾任職其他安省長期護理院所。調查員不能透露院所名稱﹐也未說作案動機何在。

胡士托護理院的停車場﹐正巧是8歲女孩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2009年4月遭擄走的地點。她的失蹤與被害震撼全國﹐令小鎮約37,000人口陷入驚恐與哀傷。胡士托警察總長蘭頓(William Renton)說﹐此案可能激起人們的傷痛情緒。他說﹕「社區很難承受這類悲劇事件﹐但它很強壯﹐社區將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度過這一難關﹐如同我們在其他重大事件中一樣。」

警方說﹐自2006年摩托車幫派組織「強盜幫」(Bandidos)的屠殺案以來﹐這是全省死亡數字最高的個案。當年「強盜幫」在安省西南一個農場﹐射殺8名電單車手。

與被告韋特勞弗同住一棟公寓的帕弗(Charlene Puffer)說﹐她的鄰居看似很體面。她說﹐韋特勞弗曾經告訴她﹐她熱愛護士工作。

警方說﹐他們首次得到命案信息是在9月29日﹐韋特勞弗周一被捕﹐周二上午過堂還押﹐下次上庭在11月2日。

安省護士學會(College of Nurses of Ontario)的紀錄顯示﹐韋特勞弗1995年8月首次登記為護士﹐但今年9月30日請辭﹐她不再是註冊護士。

更多要聞二
白眉派掌門開藥廠轉營酒樓 無懼飲食業競爭全憑「捨得」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飲食業向來競爭激烈﹐單在士嘉堡愛靜閣便有至少四間具規模的中式酒樓﹐昨日又一間新酒樓投入「戰場」﹐渝園新閣老闆江發現一擲3... 詳情
華裔作家鄧敏靈 獲總督文學獎
【明報專訊】華裔作家鄧敏靈(Madeleine Thien)周二榮獲加拿大總督文學獎(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詳情
密市加速發展規劃 吸引華人企業投資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表示,市府正全面落實城市發展規劃﹐吸引華人企業投資營商。她又表示支持Uber合... 詳情
鎮屋失火波及鄰居 兩北京移民家焚燒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路夾米蘭路附近一處社區昨天下午發生2級火警﹐華人居住的兩幢相連鎮屋被大火焚燒。安省消防處現正調查起火原因,火警中還幸未... 詳情
認同對加國經濟帶來好處 八成國民歡迎新移民來加
【明報專訊】美、歐反移民情緒升溫﹐加國出現倍增移民人數的建議背景下﹐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於移民的態度基本未變﹐總體表示歡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