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法官 基本文件證據要充足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華裔會計師、稅務上訴師胡商指出,案中林女士與聯邦稅務局對簿公堂獲得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審理該宗稅務案件的法官相信她的說法是可信的。

如何就資金轉移問題向稅局或法庭證明自己的說法是可信的,必須要有包括匯款單等在內的文件證明。在人證方面,除了自己的親友之外,最好能找到第三方的證人。

胡商指出,針對華裔移民普遍關注的資金轉移的問題,陳氏的案件可在以下多個方面提供實用的貼士,包括:

第一,人們如欲說服稅局或法庭相信自己的說法是可信的,最起碼要有基本的文件證據,包括匯款單、銀行帳單等。如果要說服稅局或法庭從中國匯款過來的錢來自父母,但又沒有文件能證明匯款的最終源頭是父母的銀行帳戶,那就缺乏說服力。

第二,匯款單上填寫的匯款理由,應該與自己想要證明的說法保持一致。

第三,在舉證方面,應儘量找到多人作證,並要確保證詞的一致性,且合情合理。

第四,在組織證據方面,應儘可能找到獨立客觀的證據。例如,在文件證據方面,最好能找到政府文件、銀行文件等。在人證方面,除了自己的親友之外,最好能找到第三方的證人。

更多要聞一
柏文海外買家僅佔5% 52%為本地投資者
【明報專訊】外界一直關注海外買家炒熱本地樓房市場﹐導致樓房價格急升。但根據最新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3個月正在大多倫多地區發展的柏文單位銷量中...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今年第三季度的共管柏文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暴增73%。研究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的Urbanation Inc.公司發... 詳情
萬錦毒品注射屋事件 製造恐慌?為民請命?
【明報專訊】萬錦市驚傳設立毒品注射屋的爭議仍未平息,雖然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日前高調澄清未有計劃設立注射屋,但代表萬... 詳情
多市研明春立法管制Airbnb 美市長議員行委會傳授經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逐步立法管制Airbnb等短期住宿租賃平台。市議會行政委員會(Executive Committee)日前通過要求市... 詳情
省府支援152項目 助青少年移民融入
【明報專訊】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瑪康(Eleanor McMahon)昨宣布將投資3,100萬元,在未來3年支援152個項目,為全省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