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網誌批「有人」:為做好人 推莊卸責

[2016.10.29] 發表
特首梁振英昨日發表網誌,不點名批評有些人有權有責,但為求做好人,而不斷「推莊」,又指自己作為特首,不能因怕得罪人而迴避爭議。(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前日指希望管治團隊「責無旁貸、心無二用」為社會工作,強調是「責任問題」。在講座上,有學生問曾俊華,有關言論「會唔會覺得有人畀說話你聽?」曾俊華未正面回應,但稱大家目標一致,又認為所有「負責任官員」都需思考如何令社會保持團結。

指「做醜人要有擔當勇氣」

梁振英昨發表網誌,不點名指有人為做好人,不斷「推莊」卸責,不肯拍板,直言「做好人容易,做醜人要有擔當和勇氣」。

曾﹕政府是團隊 目標一樣

對於梁振英早前指管治團隊應「心無二用」,曾俊華昨回應稱,深信香港政府是團隊,「大家做洏媦衎Y一樣」,即如何令香港變成更好的地方。他又指,社會需要保持團結,才能解決問題,「這一點正正是所有負責任官員都要思考」。亦有學生問及,早前宣誓風波,有聲音指事件令梁振英連任機會增加,不利他選情,曾俊華強調,絕大部分香港人不會認同梁游兩人言論,但稱明白社會有不同看法,需包容一點,了解對方言論的背後原因及理念,「大家溝通多齱A相信無牉悃M唔到」。

梁振英傍晚發表網誌,引用美國前總統杜魯門「The buck stops here」名句,指做決定總會引起爭議、得罪人,因此有很多人雖然有權有責,但為求做好人,就不斷卸責,英文則是「Passing the buck」。梁振英意有所指地稱,這句名言在香港同樣適用,機構愈大,人愈多,互相「推莊」的情G就愈嚴重。但他強調,自己作為政府首長不能迴避爭議,怕得罪人,指4年來事例甚多,包括近日港獨和立法會宣誓,以及土地開發問題。

更多要聞
胡官﹕倘非梁振英當特首 不會參選 若分薄其他挑戰者票源 必要時考慮退選
【明報專訊】宣布將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日表示,若非梁振英當特首,他便不會參選,他說自己票源沒與梁振英重疊,參選有「必勝決心」,承認參選... 詳情
【明報專訊】胡國興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被問到對六四、佔中等議題的看法,他表示自己若年輕50年,「一定會去佔中」,即使沒有訴求,在朋輩壓力下... 詳情
被問特首選舉 林鄭無回應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四川地震災後重建援建工作完成典禮」,她在致辭時提及自2008年四川地震發生後,至今8年多的重建工作已畫... 詳情
爭撫養權不樂觀 怨失職曾爭拗  槌襲社署 失婚漢傷兩社工
【明報專訊】正在爭奪子女撫養權的失婚漢,昨晨由母親陪同在黃大仙與社署社工會談,其間突然取出鐵槌揮舞,其母親及兩名社工上前阻止時同告受傷,失婚...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發生失婚漢因撫養權問題情緒激動失控襲擊社工案件,有心理學家及社工指出,中年人遭遇離婚及爭奪撫養權時,會因失去家庭而有感自我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