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芙遊玩遭旅遊車撞向河濱 華裔夫婦女死男頭部重傷
傷者失去部分記憶 下周由子接回多倫多

[2016.10.29] 發表
圖為意外現場。
圖為意外後其他旅客猶有餘悸。
圖為騎警下士布蘭福德(Chris Blandford)。

【明報專訊】上月多倫多赴阿省班芙遊玩的2位華裔市民遭遇無妄之災。無人駕駛的小型旅遊車突然滑動﹐將這一對夫婦衝向河濱。夫妻二人從此陰陽永隔,太太當場死亡,丈夫則頭部受重傷,並已失去部分記憶。重傷男子下周可能由兒子接回多倫多。

阿省皇家騎警稱﹐此一悲劇發生在9月21日上午10左右。當時﹐這部16座位的巴士在加拿大國家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沿線的班芙國家公園古堡景點附近的Bow River。旅遊者都下車拍照。

此時﹐車上沒有乘客的巴士開始衝向水中。一路撞到2名站在巴士前的旅遊者。

他們被巴士撞擊﹐穿出護欄﹐跌落相當陡的築堤﹐最後摔在河邊附近的地方。

騎警下士布蘭福德(Chris Blandford)表示﹐「巴士怎麼會自己衝向河邊﹐這是我們調查的部分內容」。他表示﹐為騎警服務已經28年半﹐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情形。「從表面上看﹐這是一宗不幸的意外」。

落到水中的巴士到當天下午被2部拖車拉了出來。

多倫多創富地產公司老闆林玉林證實﹐遭到意外的是他們公司的一位經紀王先生。他們夫婦當時在班芙度假。王先生被直升救護飛機送到醫院急救。目前已經脫離危險。王先生的兒子仍在卡加利照料父親。王先生現在人已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似乎喪失了部分記憶。創富地產公司已為王先生籌款2﹐000多元。林玉林表示﹐王先生可能下周回多倫多。

這部巴士上有「海南航空」的標識。「海南航空」發表聲明稱﹐該巴士並非由他們擁有和運作。事發時﹐巴士上也沒有海南航空的客戶或員工。

巴士屬卡加利Amazing 旅遊公司。這間公司表示﹐目前是他們困難的時刻。他們已經聘請心理諮詢人員幫助員工。他們的聲明稱﹐他們在過去10年中安全地為2萬名旅客在加拿大西部提供旅遊運送服務。

沒受傷旅客繼續行程

未有受傷的旅客其後由另一部旅遊車,接載繼續到Jasper的旅程。

該公司的一名員工稱﹐他們的巴士從來也沒有自行移動過。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地鐵又有新方案 南行冰梨路空地作終站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市議會已在今年7月表決通過了興建一站式的士嘉堡地鐵項目,但士嘉堡一個社區團體已向市府的規劃部門提交了一項地鐵線路的新方...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本周提出的報告指出﹐通過降低運營成本和人工支出﹐預計全年節省開支3300萬元。但乘客數量比去年少1200萬人﹐預計導... 詳情
多市特朗普酒店大廈出售
【明報專訊】希望分享特朗普大名的投資者現在有一個機會。多倫多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大廈」的債務人可能將這座大樓推向市場尋求出售。 「JCF... 詳情
6華裔女性暢談加國生活奮鬥
【明報專訊】10月是國際女性月。士嘉堡愛靜閣國會議員陳家諾邀請6位華裔社區女性代表參加座談會﹐暢談女性在加國的生活、屏障、奮鬥和成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