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報不跟隊 頭版標題「習核心」出事

[2016.10.29] 發表
內地多份報章在頭版刊登六中全會的新聞,多以「從嚴治黨」為大標題(上圖),唯獨《現代快報》頭版大題指出習近平成為核心(下圖),其電子版隨後被刪除。(中新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昨日多以頭條報道十八屆六中全會的新聞,與境外傳媒集中關注「習核心」不同,內地報章多以「十八屆六中全會在京舉行」或是「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大標題,唯有江蘇《現代快報》頭版大標題稱〈習近平總書記已成全黨核心〉,遭到刪除。

《現代快報》官方網站已將頭版刪除,電子報排最前的只得第2版。原本的頭版大題是〈習近平總書記已成全黨核心〉,套紅的黑體大字還大過《現代快報》的報頭字體,即使是引述自《人民日報》,疑因「輿論導向偏離」而出事。《現代快報》隸屬鳳凰出版傳媒集團,總部位於江蘇南京,雖然不是黨委機關報,但是也須守宣傳紀律。昨日各地都市報、晚報的標題雖不盡相同,不過僅得《現代快報》直指「習核心」。

六中全會前日閉幕後,中宣部當晚召開學習宣傳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會議,是黨政各部門中最早的。

中宣部長劉奇葆在會上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把學習宣傳六中精神作為頭等大事,「要牢牢把握正確導向,精心組織新聞宣傳,廣泛開展集中宣講,加強理論研究闡釋,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中共中央辦公廳前日亦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而昨日,國務院黨組、全國人大黨組及全國政協黨組等亦分別開會,要求深入學習貫徹六中精神。《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單行本昨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本書收錄了《會議公報》全文和人民日報社論〈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將換市長 習親信蔡奇大熱
六中全會落幕後,北京傳出將調整主官的消息。京城消息人士指,曾在福建、浙江兩地與習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有望出任北京市長,近日將宣布他擔任北... 詳情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正式被官方解密,並將在今年珠海航展(11月1日開幕)上獻出首次公開「處女秀」。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昨日指出,空... 詳情
大馬將購18華艦 下周六簽約
據馬來西亞國防網報道,馬來西亞將向中國採購「近海多任務艦」(LMS)已被證實,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於25日確認,合同將在11月5日簽訂... 詳情
最大力火箭「長征五號」下月升空
中國航天界年度重頭戲——新一代最大推力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任務進入倒計時階段。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透露,長征五號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完成技... 詳情
自造磁浮列車 中國迎新高鐵時代
中國「鐵路高速化」發展三級跳,未來將進化到「新高鐵時代」。預計5年內,中國國企即可自主研發出時速達600公里、速度為飛機2/3的「高速磁浮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